這是我們今天晚餐的菜單:

前菜 義式酪梨沙拉 50p
主菜 義式蘑菇燉飯 £1

這道健康的義式酪梨沙拉是飛魚老婆最喜歡也最拿手的前菜,酪梨 + 蕃茄
+ 義式起司(Mozzarella) + 新鮮羅勒葉(Basil),再淋上一點橄欖油,準備三分鐘就大功告成。配色鮮艷誘人,嚐來卻清爽零負擔,令人胃口全開,欲罷不能。


主菜是義式蘑菇燉飯。這盤
道地的義式燉飯是用義大利進口的燉飯專用米(Arborio risotto rice) + 新鮮蘑菇 + 大蒜 + 百里香(Thyme) + 荷蘭芹(Parsley) + 檸檬汁 + 起司。

烹煮方式遵照英國名廚 Jamie Oliver 的食譜,由飛魚老婆指導,五色鳥負責不停緩慢攪拌燉飯,一次一瓢將預先煮好的蔬菜湯汁加入飯中小火燉煮。手臂雖然有點小酸,但代價卻非常值得,燉飯完全吸收了蔬菜汁的甜味和新鮮蘑菇的香氣,燉飯外軟內微硬的口感,洽到適中,忍不住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這種遵循傳統義式燉飯的作法,雖然費時費工,卻和一般將米粒浸泡在湯汁裡煮到爛的燉飯截然不同。

在家裏自己準備這兩道義式餐點,一人份的成本不到£2,經濟又健康。如果是去義大利餐廳吃的話,沒有準備個£10,大概是吃不到的吧。

延伸閱讀:

〈秋季限定〉鼠尾草南瓜燉飯
就從Risotto的故事說起@德朵夫人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