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圖 2022-11-14 17.55.24.png

聯合國全球氣候峰會COP27正在進行,根據科學家的研究預測,在21世紀結束前,全球均溫將無可避免升高2.7度,遠超過2015年巴黎協議中將全球均溫升幅控制在2度內的目標。

大家可以想像一下,目前全球均溫升幅還不到1度,就已經造成極端氣候頻傳,當均溫升高到近3度,會是什麼情況呢?

文章標籤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前些日子從台灣媒體得知,由於過去這一年的經濟不好,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增加了許多,但是台灣的公益團體所獲得的捐款反而比往年減少了三成。景氣不好,年輕人不好找工作,無論是留學生或持旅遊打工簽證YMS的台灣朋友無不希望有機會能在國外求職,累積自己在海外的工作經驗。

於是五色鳥和幾位在英國工作的台灣朋友想發起一個活動,分享我們在英國求職及工作的經驗,並鼓勵公益捐款,助人也助己,也可多認識朋友,廣結善緣。活動細節如下:

文章標籤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自從2012年2月『五色鳥和飛魚的倫敦公益民宿』正式在倫敦開張至今,短短的幾個月間,已經有將近九百人認同公益民宿的理念,給公益民宿的Facebook專頁按讚,也有十多位的朋友已經預訂或造訪了我們的公益民宿,累計募得訪客的公益捐款超過了台幣十萬元,這樣熱烈的反應和迴響,已經遠遠超過我們當初的預期,在此先謝謝所有鼓勵我們,幫忙我們散播公益民宿理念的朋友們,讓愛與善的種子在你我的朋友之間散播開來。

有許多的朋友問我們為什麼想做公益民宿?這樣的想法是從哪裡來的?其實我們的募款的方式並不是什麼創新,只是鮮少有人把公益募款和民宿或是商業經營連結在一起。在我們來到英國後,得知英國人有非常多的公益募款活動,親身經驗慢跑和單車募款後,深深覺得運動慈善募款實在是一件很棒的事,希望能推廣給台灣的朋友和公益團體。

然而當我們和台灣的朋友聊到公益募款時,大多數人的第一個反應都是「這是不是詐騙呀?」,這一個反應讓我們很驚訝也很惋惜,因為常常一個能捐款幫助別人的善念,就因為近年來詐騙盛行而被打消,社會間充滿不信任的感覺,阻斷了愛的流動,這是一件多麼可惜的事。於是我們就開始思考有什麼目前我們可以為台灣社會做得到的事,結合推廣英國公益募款的方式和民宿經營的想法就因此漸漸成型。

文章標籤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五色鳥和飛魚的倫敦公益民宿』在倫敦開張囉!

五色鳥和飛魚為了鼓勵大家多做公益,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因次把我們倫敦家中多的一間雙人房分享出來,提供給計畫來倫敦旅遊或洽公的朋友們住宿,請有意訂房的朋友自行捐款給台灣公益團體,憑捐款收據跟我們確認訂房。

文章標籤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今年回台灣過年,和朋友聚會時,大家都好奇我是怎麼瘦下來的,我很樂意和大家分享養生的功法,逢人便說一遍,兩個禮拜下來大概說了至少有十遍,覺得自己好像是個佈道的人,卻也樂此不疲,百說不厭,因為這是我親身的成功經驗,才想把這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

接下來是分享過去六個月我所做的養生功法,讓自己的氣血增加,身體自然就會啟動治療、排毒和排垃圾的機制,我原來過重,會瘦下來只是養生的結果,並非目的,當初也沒想到會瘦回到18歲剛從成功嶺下來的體重。

過去六個月,我沒有節食,也沒有增加運動量,只有每天花十來分鐘,多做以下的一式三招:

文章標籤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希臘愛琴海上座落著許多美麗的島嶼,這些大大小小的島嶼是創世者灑落人間的珍寶,在一片蔚藍的愛琴海裡,散發著迷人光芒。許多旅人來到愛琴海上的小島,尋找寧靜的藍,清澈的藍,而我們旅行到希臘是為了尋找愛琴海上的綠寶石-Skiathos 斯基阿斯特島。

文章標籤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對義大利麵可以說是情有獨衷,生平買的第一本食譜就是義大利麵食譜,五花八門的義大利麵,令人看的眼花撩亂,其中也大有學問,有些是做湯用,有些是做成沙拉用,最常出現在我們餐桌上的除了管麵(penne)之外,就是細長的義大利麵(spaghetti)了。

義大利麵的烹調方式可以很費時很複雜,但是也可以很簡單快速又美味。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喜歡海鮮跟白醬的話,就可以試試我的鮮蝦奶油義大利麵食譜。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又是一轉眼,我在倫敦工作已經滿五年了!當初跟自己說好的,每隔兩年就要回頭看看,評估是不是該搬回台灣生活和發展。可是也不知道是怎麼的,過去的這一整年來,我幾乎沒在心頭上停下腳步,想想過去,看看未來。這一點從再次更新部落格的間隔,就可以得知了。

現在回想過去五年在倫敦工作的發展,實在覺得自己很幸運,一路上還堪稱順遂。從剛開始聽不懂英國同事聊天的內容,英文講的結結巴巴,到現在已經升任部門主管,周旋在英國同事和客戶之間,也能獨當一面用英文主持會議和培訓,還被推選為最佳講師。總總工作表現上的肯定,讓我很幸運地幾乎沒有受到金融危機的影響,每兩年就被晉升一級,這樣的發展和經驗已經遠遠超過三五年前自己對未來的期待。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此文亦刊登在數位時代雜誌2009年8月號的部落格地球村專欄)

倫敦的大眾運輸中,以單車代步的比例約有2%,和德國慕尼黑的12%,阿姆斯特丹的28%相比,實在少很多。但是在近年倫敦市政府的大力推動下,目前每天在倫敦騎單車通勤的人數已經超過50萬人,足足比2000年的水準成長了一倍。我和老婆自兩年前在倫敦開始騎單車通勤以來,發覺倫敦有許多鼓勵以單車通勤的措施,值得我們學習。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陽光總在風雨後」,這句話用在我們去威爾斯騎車的五天旅程中再也適切不過了。

搖搖晃晃地從倫敦坐了三個小時的火車,好不容易才到達威爾斯最西北端的大島Anglesey,沒想到在無人管理的迷你火車站Bodorgan,迎接我們的竟是綿密如針的細雨。掛滿整車的行李,我們四個人沒有選擇,只能拉低風衣的帽沿,硬著頭皮頂著風雨騎車前行,心中期盼預定好的農場民宿沒有離火車站太遠。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