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引用自此網站
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大師 Sir Nicholas Stern 在十月底 給英國政府的全球氣候變遷調查報告 還猶言在耳,這個月英國環境署 (Environment Agency) 就宣佈為了因應全球暖化所帶來的海平面上升的風險,避免泰晤士河水溢堤水淹輪敦地區,英國政府已經開啟 Thames Estuary 2100 專案,投資 40億英鎊(約 2,450億台幣)整修強化在 1982年完工啟用的泰晤士河水閘 (Thames Barrier),提昇原本只能應付到 2030年的需求。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自中國近年來經濟崛起以來,英國留學和工作的華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工作的華人裡,大多是取得工作簽證合法居留,但也有不少是非法居留工作的。

先前在英國衛報工作的台灣籍記者 白曉紅 曾匿名假扮非法勞工,親身體驗他們辛苦的工作和生活環境,並寫成深入報導 我的臥底日記-英國非法華裔勞工。前兩天,
白曉紅 再度探訪在非法勞工中最隱匿的性工作行業。五色鳥僅轉貼部份文章,有興趣閱讀全文的朋友,請參考延伸閱讀的連結。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位於倫敦塔橋旁的
Design Museum (設計博物館) 是英國唯一專門展覽二十至二十一世紀設計的博物館。飛魚是服裝設計師,我們老早就慕名想前去參觀這個設計博物館。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金黃的外衣@我家後院, Nov 2006
今年十月的平均氣溫是英國兩百多年來最高的月份,秋天過暖,樹葉沒轉紅,更別說是落葉。直到十一月初連續幾天的冷高壓南下,等待已久的大樹,濃綠茂密外衣才得以換上金黃色的新裝。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我們部門所負責支援的外匯交易系統突然無預警大當機。

倫敦、阿姆斯特丹、芝加哥、新加坡和印度 Chennai 的數百位前台外匯交易員、中台風險控管和後台的交割作業人員,全部都跳了起來,因為系統無法正常運作,他們完全無法作業,交易員不能輸入交易,後台作業人員也無法審核交易,送不出交易確認電報,數十億美金的外匯交易可能因此延宕交割,影響所及將連帶成百上千筆和客戶的外匯交易。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經過長達十個月的"準備期",五色鳥和飛魚終於自 11月起加入 Fitness Exchange 健身中心,開始一週 3~4 次,每次 90分鐘規律的運動,也終於完成今年初訂下的 新年新希望 New Year's Resolution 最後尚未達成的項目。

開始規律運動的生活永遠不閒晚。我們本來就喜歡運動,五色鳥喜歡打籃球,飛魚喜歡游泳,以前在台灣也常去健身房上戰鬥有氧和階梯有氧,後來因為常加班到晚上九點以後,中斷了規律的運動許多年。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五色鳥和飛魚老婆是樂於分享和結交新朋友的。

自從五色鳥在 Hello UK五色鳥的旅英札記 中,分享我們旅英求職、工作、生活
的經驗和環保議題的討論後,我們得到了很多同好的迴響和鼓勵,這讓我們非常開心。更有不少熱情的朋友透過私訊和留言,表示想和五色鳥和飛魚進一步認識見面聊聊天、一起玩 Board games、或是一同去倫敦濕地中心賞鳥。

看到這些留言,五色鳥和飛魚真是受寵若驚!深深覺得網路的力量真不能小覷。高興之餘,我們也認真地思考,將來該如何經營我們旅居英國的生活和人際網絡等問題。我們很想和每一位性情相近,有相同嗜好的朋友見面互動,可是我們平日也要上班,假日的時間也有限,更別提我們要運動,還想當義工。面對越來越多網友的見面邀約,我們不想拒絕,卻也分身乏術。

左思右想,我們想出了一個方案,提議給有意多花一點時間,想多認識一些同好的朋友們。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歐盟國家以外的外國人要在英國合法工作,必須在工作之前申請工作簽證。英國的工作簽證有非常多不同的類別:包括六種英國雇主幫員工申請的工作簽證 (官方網站連結),我現在持有的 WP1 就是其中一項;另外也有提供給科學和工程碩博士應屆畢業生的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Graduates Scheme (SEGS) ;還有由求職者自己提出申請的 Highly Skilled Migrant Programme (HSMP),這也是一般原來有工作經驗的求職者比較容易申請通過的類別。

英國的內政部 (Home Office) 在11月7日突然宣佈新的 HSMP 申請規定,即日起取代舊的申請規定,並暫時停止 HSMP 的申請,直到 12月5日起再恢復新規定的申請處理。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

上個月我很意外地 當起英國同事的師父,我的徒弟 Steve 很認真、勤作筆記和練習,學習的很快,經過三個禮拜後,他現在已經被老闆派到另一個小組,延續他過去熟稔的工作背景和在我這裡學到的經驗,漸漸開始獨立作業了。看到他有如此的進展,我也很開心,覺得于有榮焉。我們現在也建立起不錯的同事情誼,我也會常去關心他現在工作進行的如何?他也常來找我串門子聊聊天。

才剛覺得可以鬆一口氣,休息一下。不料,昨天老闆把我叫到一旁,問我可不可以再教另外一位新進同事 Vikas,這讓我更驚訝了!部門裡比我資深的同事這麼多,怎麼又選上我帶新人呢?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w Forest National Park@Southampton UK, Nov 2006
在英格蘭 Southampton 西南方的 New Forest National Park 成立於 2005 年,是英格蘭的第八個國家公園。但早在 1079 年,這個地區就已經被劃為皇家的獵場而保留至今。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