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有鎖定不能在我的 Blog 使用右鍵,因為我不喜歡有人任意複製我的文章而挪為己用,現在已經開放右鍵,可以複製文章了。

五色鳥支持資訊和創作共享的理念,歡迎大家重製和散佈我的文章、照片和影片,只要遵守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 NonCommercial - ShareAlike 2.5
(姓名標示 - 非商業性 - 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版) 的條款即可。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我的公司並不是世界知名的顧問公司,目前只有 180 位員工,可是員工的國籍卻有多達 36個之多。我的部門不到 20個同事裡,就有英國、法國、印度、巴基斯坦、西班牙、奈及利亞、中國和台灣等國籍。

這讓我很有興趣想藉此機會,觀察比較一下各國同事開會和討論公事不同
模式和文化。這些文化比較有些是來自五色鳥個人的經驗,有些則是取自於最近讀到的一篇文章 Boardroom Culture Clash。歡迎有其他經驗的朋友一起參與討論。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Bonfire Night@Blackheath London, Nov 2004
每年十月底有個萬聖節的節慶,可是那是美國人的節日,英國人並不太慶祝萬聖節,只有部份家長會帶著小朋友到鄰居家敲門要糖果。反倒是十一月初的 Guy Fawkes Bonfire Night 比較熱鬧,在英格蘭各地都有慶祝的活動,到處都看得到或大或小的煙火慶典。

繼續閱讀
Guy Fawkes Bonfire Night 的由來和煙火精彩照片和錄影。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October Plenty@London Bridge, Oct 2006
倫敦橋下的自治區農產品市集 Borough Market 自西元 43年開張至今,已經有將近兩千年的歷史,每到週末總是聚集慕名而來的遊客和當地的居民,採購和品嚐來自英國和歐洲各地的農產品。

五色鳥和飛魚上週日遊經此地,碰巧遇上難得一見的野台戲,劇名是 October Plenty (豐收的十月)。中古時期的裝扮和詼諧的表演吸引了不少觀眾駐足。可惜我們因為後有行程,並沒有看完整齣戲。

繼續閱讀和大家分享一些演員劇照。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Canary Wharf@London, Oct 2006
時間過的真是快,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才剛剛通過四次的面試,收到公司寄來的錄用通知。成功雀躍的心情,感覺自己好像就站在世界的頂端,但面對未知的英國職場,和摸不著邊的未來,我又覺像是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無論是留下在倫敦還是回台灣,都各有得失。

去年的我曾寫下這一段話:

我就像是有點經驗的年輕水手,準備獨自駕船出海。

面對汪汪大海,充滿了期待與想像。

帶這過去的一些經驗,自信地張帆出港,
殊不知經驗還不夠到察覺暗藏在大海中的危險。

我這艘船就要出港。

不祈求風平浪靜抵達彼岸,只希望遇上困境和危難時,
能勇敢而堅強地面對,平安地渡過。

現在,經過一年了。我這艘船航行到哪裡了呢?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承蒙中時部落格評審們的青睞,五色鳥的旅英札記 從近三千個報名參賽的部落格中,入圍今年的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 ~ 社群經營類。

社群經營類是什麼呢?主辦單位給的定義是,"讓居住地相鄰或是有著同樣興趣/身份/認同的人,進行資訊交流、知識分享、話題討論、或行動參與,進而帶動團體的成長和進步。"

五色鳥為什麼想報名這個比賽呢?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BBC Climate Change Experiment@五色鳥的電腦, Oct 2006
相信大家對全球氣候變遷的議題並不陌生,近幾年來,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們已經不斷地對各國政府提出警告,但是,大部分的國家仍在觀望,並未正視這個屬於地球村的問題。意外的是,昨天,英國政府竟然提出一份來自前世界銀行首席經濟大師 Sir Nicholas Stern 對全球氣候變遷的調查報告,這是第一次由經濟學家提出全球氣候變遷的警告。

在這份700頁的報告中,
Sir Nicholas Stern 明確指出,如果世界各國不立即採取行動,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在未來五十年內,世界各國將有巨額的經濟損失,並因乾旱、洪水和海平面上升的天然災害,產生龐大的難民。報告中甚至估計了可能損失的金額。

這兩天英國報紙和新聞的頭條都和氣候變遷有關,英國首相
Tony Blair 聆聽簡報後指出,這份報告是他在位的時期裡,對英國政府最重要的一份報告,英國應該在節約能源和減少二氧化碳的方面對其他國家做出榜樣。其他各政黨和意見領袖也透過媒體積極討論如何因應。

台灣的媒體對此新聞和事件報導並不多,五色鳥並不是專業的記者和翻譯,但是我一直都很關注這個氣候變遷的議題,所以我想試著節錄並翻譯這份調查報告的重點和新聞,提供給關心環境的朋友們參考。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大鵬鐘(Big Bang)@London, Sep 2006
今天比平常多了一小時,有 25個小時。是什麼原因讓今天多了一小時呢?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actoria Mascara@Canary Wharf, Jun 2006
我的 Flickr 相簿新增 2006年6月攝於 Greenwich & Dockland Festival 的照片。

繼續閱讀可瀏覽
來自巴塞隆納的戶外舞團 Factoria Mascara,精湛的水上拉丁性感舞蹈表演錄影,和其他 Greenwich & Dockland Festival 的精選照片。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iamond Miners 照片引用自此
前兩天看到天下雜誌的新書 雨啊,請你到非洲 的書摘,其中有一篇 鑽石,是非洲的眼淚 讓我想起,前一陣子上英文課時讀到一篇有關鑽石背後的文章。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媒體不會報導的事實,特別是給夢想擁有鑽石的朋友。

在繼續閱讀之前,請你先回答幾個問題。
  1. 有幾家公司掌握世界的鑽石市場呢? (A.幾百家 B.一打 C.三家 D.一家)
  2. 鑽石有多稀少呢? (A.非常稀少 B.稀少 C.有點稀少 D.一點都不稀少)
  3. 鑽石多有價值呢? (A.無價 B.非常有價值 C.沒人們想的那麼有價值 D.幾乎沒價值)
  4. 鑽石是好的投資嗎? (A. 是的,它總是增值的 B.得看經濟景氣情況 C.它總是保值的 D.不是好投資,因為會賠本)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