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下旬我要去法國受訓三天,所以公司就先幫我訂好機票住宿,讓我昨天去了法國領事館面試辦簽證。依照過去在英國辦申根簽證的經驗,大概都只會給和行程天數一樣的效期(上次去巴黎五天,簽證就只給六天),結果沒想到這次竟然拿到一年多次的簽證,真讓我意外!
不過這樣也好,未來一年我要去歐洲玩就不用在辦簽證了,飛機票買好就可以飛了~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看到一篇有關環保生活的報導,分享幾個隨手作環保的方法:

1. 將家裏的燈泡換成省電燈泡,可以節省相對於傳統燈泡67%的能源消耗量,而且省電燈泡壽命長十倍。(我已經全換了!)

2. 搭大眾交通工具或其腳踏車,減少開車所排放的廢棄和消耗的能源。(我天天搭捷運上班) 如果要開車就用租的,或是參加租車俱樂部(大家分用同一部車)。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Greenwich Festvial

上週末我和老婆像是趕場似的,一連兩天跑了三個場地看免費的表演,雖然有點小累,但是很值得,因為表演的都非常讚!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Regent's Park

趁著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上個週末和換上洋裝的老婆一起去Regent's Park散步野餐。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朋友的提醒下,突然發現自己竟然已經在英國工作半年多了!

時間過的很快,感覺好像已經離開台灣很久了,但事實上自我來到英國唸書至今卻也還不到兩年,就已經拿到碩士學位,還工作了半年,比起去美國留學的朋友們,確實是省時多了!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公司正準備在新加坡設立一個小據點,從英國派2~3人去新加坡負責支援我們對荷蘭銀行交易系統的亞洲使用者。七月份就有一位法國同事(在德國唸書工作十年,以前是交易員)要先過去。

我沒想到,公司今天竟然問我有沒有興趣去新加坡工作?這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因為我才被派駐到荷蘭銀行在倫敦的交易系統支援中心三個月,還不是很熟悉整個系統,公司竟然會想要派我去新加坡!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BBC

最 近 BBC 開始一系列的 Climate Chaos Season 節目,旨在探討近十年來全球氣候變遷和暖化的問題,主持人除了深入格陵蘭報導冰河迅速退縮的現象外,也回顧歷史文獻記載,看看這次全球氣候暖化的現象究竟 是人類的活動造成的,還是地球氣候改變的自然循環。

結果發現,過去歐洲氣候也曾經非常熱,現在是冰天雪地的格陵蘭曾經是適合居住的環境,有很多維京人在那居住過。到了十七世紀,歐洲又變得非常冷,倫敦泰晤士河也都結凍了。氣候確實會有週期性的大改變。改變的原因和太陽活動的變化及火山爆發的次數都有關係。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有一個鼻子過敏的老毛病,從小到大跟了我幾十年,每天早上起床都至少打十個噴嚏以上,在辦公室裡也常因為空調和灰塵而鼻水流不停。

來到英國後,狀況也差不多,沒什麼改變。直到我老婆年初時看到一本有關替身體排毒的書,介紹說檸檬水有提高身體免疫力,清理腸胃的神奇療效,我們 就好奇地試試看,沒想到連喝了兩個月左右,我真的覺得我的過敏狀況改善非常多,早上起床變得很少打噴嚏,在辦公室裡也不再流鼻水了! 真的推薦大家試試看,就算沒有過敏的問題,檸檬水也會提高身體免疫力,降低感冒的機率喔~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Home1

三月下旬搬家後,每個週末都有節目,不是去IKEA採買家飾,就是去拜訪朋友。 直到這個週末才能好好待在家裡休息。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等了兩個月,前幾天終於拿到我們的英國工作簽證,效期五年,直到2011年。

幾經波折,現在總算是安定下來了。

從去年八月起,我就開始一邊找工作一邊蒐集過去的工作文件(薪資條,扣繳憑單...),準備申請英國的工作許可(HSMP)。幸運的,我在十一月 找到了工作,可是那時我還沒申請到工作簽證,一連被拒簽三次,還花了我一千英鎊(約台幣六萬)的申請費用。還好,我的公司願意幫我出面申請另一種工作簽證 (WP1),這才讓我在一月底拿到工作許可。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