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個阿里山森林火車,英國的北威爾斯(North Wales)的Snowdonia也有好幾條登山火車路線,而且還是用古董級的蒸氣動力火車頭推動的呢。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久聞北威爾斯的地貌多變,和英格蘭平坦地勢大不相同,上週末我們就帶著單車,搭了三個小時的火車,遠征威爾斯的西北角Anglesey和Snowdonia,終於見識到英國另一面截然不同的風貌。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此文亦刊登在數位時代雜誌2009年5月號的部落格地球村專欄)

在倫敦生活的這幾年來,常常聽到當地人說倫敦和英國的其他地方很不一樣,除了大都市的外觀和繁忙讓人覺得不同之外,另一個非常明顯的差別,就是倫敦居民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走在倫敦的街頭就彷彿置身於聯合國,各色人種和族群所帶來的文化差異和豐富性,是倫敦以外的英國城鎮所無法取代的。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最近的天氣都是藍天白雲的,沒想到好不容易盼到了週末早上,竟然一陣烏雲一陣晴天的,讓人非常猶豫到底要不要出門。

可是五色鳥和飛魚實在想逃出倫敦的市囂,於是仍大膽地帶著單車到劍橋鄉間,結果意外地發現了一大片藏在森林底的紫色精靈,又不小心闖進成遍金黃閃亮的田野鄉間,讓我們驚豔不已。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要猜猜看照片中,那屋頂上像一頂白色帽子的東西,是做什麼用的嗎?這是我們今年在英國的第一趟Maidstone單車之旅中,所發現的有趣景觀。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很喜歡逛街,很享受隨意地穿梭遊走在街弄之間,每當在某個街角的轉彎處,發現新奇古怪且充滿創意的小店時,總會讓我欣喜不已。

每個人逛街都有自己的習慣與喜好,有些逛街的人像經驗老練的獵人,以快準狠的方式獵取想買的東西。我逛街的方式則是比較像探險家,對於探索極具特色的小店一向是樂此不疲,而倫敦正是一個非常適合逛街探險的城市,許多的創意市集座落在城市不同的角落,等待著有著相同品味的人來發現寶藏。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身為海島國家,英國人非常喜歡看海曬太陽,但是適合到海邊的日子偏偏又特別少,所以只要稍稍放晴回暖,人們就會在一早搬到海灘邊的海濱小屋(beach house),享受一整天暖洋洋的陽光。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此文亦刊登在數位時代雜誌2009年3月號的部落格地球村專欄)

英國人喜歡上酒吧喝酒聊天的文化是眾所皆知的,根據統計,四分之三的英國成年人會去酒吧,而超過四分之一的人更每週至少去酒吧一次。在英國,上酒吧喝酒這個再也稀鬆平常不過的社交行為,其實暗藏了許多有趣的不成文規定,經常讓初訪英國的外國人摸不著邊際。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前幾天,五色鳥和飛魚參加了一個由倫敦博物館(Museum of London)主辦的座談會,為了將在館內新闢一個介紹在倫敦生活的華人展區,主辦單位邀請了約五十位在倫敦長大或生活的華人,藉由分組互動討論的方式,分享彼此在倫敦生活的感受和在倫敦過中國新年的習俗及方式,提供更多的靈感給設計展區的華人藝術家們。

活動很有意思,前來參加座談的男女老少背景各有不同,與會的華人大部分來於自香港和台灣,但也有幾位來自中國、越南、新加坡、馬來西亞和緬甸。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其中幾位第二代移民的 BBC (British Born Chinese) 的分享,他們引起我的好奇,而不由自主地留心觀察。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金融風暴到底有多嚴重,對於只要有錢花用的飛魚來說,可真是一點感覺都沒有,總覺得財經新聞實在是乏味,不如人文藝術來的有趣。當去年金融風暴從美國吹到了英國時,五色鳥就不只一次提醒飛魚,零售業將會是下一個明顯感受到景氣下滑的產業,當時心想那可真的要勤奮努力工作,免得被老闆炒魷魚。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