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有幾位勇敢的台灣青年正騎腳踏車
橫跨亞歐大陸,參加 BTP (Beijing to Paris carfree) 的活動,並同步上傳最新的單車日誌到他們的網站。我現在成了他們的忠實讀者,經常到他們的網站,關心他們的最新情況。隨著他們的踏板前行,我也跟著瀏覽了許多中國內地和中亞地區的自然美景和風土民情。

分享單車遊記的幾個網站中,我最喜歡一位27歲台灣青年 Deray 詳細又風趣的單車日誌,跟著他的日誌,從北京出發,
一路經過陝西的西安、甘肅的敦煌、新疆的吐魯番而離開中國,然後進入哈薩克、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現在已經抵達波蘭,很快就要騎進德國、荷蘭、比利時,到達目的地~法國巴黎鐵塔。可惜,他並沒有計畫騎來倫敦,不然我們一定騎車去迎接他。
騎車旅行的過程並不輕鬆,一方面預算有限,二來騎乘的距離和行程難以確實掌握,從他的單車日誌得知,旅途過程中常常要在路邊找隱蔽的空屋露營,另外趁著用餐的機會在餐廳的廁所擦澡,看到這樣克難的旅行方式,似乎讓人難以想像,但我卻很能體會,因為我18歲參加單車環島活動時,也是每晚睡在小學的教室,用學校的課桌椅搭起蚊帳,倒頭就睡了。洗澡的時候,就從
學校廁所的洗手台,用黃色塑膠水管接水當蓮蓬頭,在廁所裡洗澡。想來覺得不可思議,但那時卻是甘之如飴。這可真是一輩子的回憶。

除了體力和毅力的試煉之外,
獨自騎車旅行更大的考驗是如何應對臨時圖發的狀況,好在到目前為止,除了有不少迷路和簽證過海關的問題之外,一切還都有驚無險。這些處理臨時狀況的應變能力,可都是學校裡不會教也學不到的寶貴經驗。

我真心由衷佩服這群勇者,也祝福他們平安順利完成旅程。

相關網站:
Deray 的北京到巴黎單車旅行
北京到巴黎無車探險 (BTP官方網站)
B2P Greenway (三位台灣青年的BTP單車日誌)
流浪在她方 (BTP主辦人之一 Ting 的單車日誌)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