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標題沒有下錯!
在台灣常見的綠頭鴨,在英國也很普遍。另外,內文的照片也是限制級的,未滿18歲,請勿點入。

綠頭鴨的英文名字是 Mallard,分佈廣泛,也非常好認,就認它的閃亮的綠頭就對了。綠頭鴨很擅長於把頭埋在水裡找東西吃,一旦把頭埋下去,可以憋氣非常久。但是它不像其他小水鴨會潛水。


限制級的來了!

公的綠頭鴨是綠色的頭,母的是褐色的,但是還是叫它綠頭鴨。恭喜!你
現在會多認母的綠頭鴨了。我難的看到大庭廣眾之下,這一對綠頭鴨竟然不害臊的OOXX 起來了(學術用語是交尾)。



交尾前,公鴨會繞著母鴨跳舞,脖子上上下下動來動去,好像在懇求母鴨答應。等到母鴨也開始跟著扭動脖子,點頭答應後,好戲就上場了!



公鴨會咬著母鴨的後頸,騎到母鴨背上,結果公鴨太重了,就把母鴨壓到水裡了!



交尾過程很短,只有幾秒鐘,公鴨就草草了事。然後,一副若無其事,是不干己的樣子緩緩的滑開現場,只留下母鴨悵然的呆望。



後來,母鴨就在水面站了起來,拍動翅膀。這個動作是什麼意思呢?有待大家聯想,自行發揮囉~

延伸閱讀:
[相簿]倫敦溼地中心賞鳥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