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甜到不行的 Mince Pie 是耶誕節前必備的傳統甜點之一,特別是期待聖誕老公公的小朋友,更是不能沒有 Mince Pie,因為傳說 Mince Pie 是聖誕老公公最喜歡的甜點,所以
平安夜當晚,小朋友要在壁爐前或餐桌上留下幾顆 Mince Pies、一小杯的白蘭地或牛奶和一些紅蘿蔔給聖誕老公公和他的麋鹿,謝謝聖誕老公公帶來禮物。

英國人從 12月初就開始吃 Mince Pies了。我的飛魚老婆本來要嘗試自己做,後來忙得沒時間,
為了應景,我們還是從超市買了一盒六顆最知名的品牌 Mr. Kipling 的 Mince Pie 來嚐嚐。雖然五色鳥不是很喜歡吃甜點,但是說實話,溫熱的 Mince Pie 淋上 Single cream (鮮奶油)其實還蠻好吃的。
英國的 Mince Pie 直徑大概只有 5~7.5 公分(參考 Wikipedia 的說法,美國的 Mince Pie 比較大,約 20~25公分)。早在 16世紀,Mince Pie 就已經成為耶誕節特有
甜點,傳統上內層的 Mince (攪碎物)是牛或豬絞肉加上葡萄乾、杏子乾、蘋果乾、櫻桃乾和許多不同種類的堅果,再配上肉豆寇或肉桂粉等香料。但是,從 19世紀起,Mince Pie 的 Mince 就只經不再加絞肉,而只是由水果乾、堅果和香料所組成。

傳統上,英國人認為在耶誕節吃 Mince Pie,會為新的一年帶來好運,並且會在耶誕節期間,吃第一顆 Mice Pie 時許願。製作 Mince Pie 時,必須以順時針的方向攪拌 Mince Pie 中間的攪碎物,如果是以逆時針方向攪拌的話,會帶來壞運的。

延伸閱讀:
Mince Pies@Wikipedia

相關文章:
英國耶誕節的傳統習俗(一) ~ 耶誕卡片
英國耶誕節的傳統習俗(三) ~ 耶誕晚餐
英國耶誕節的傳統習俗(四) ~ Boxing Day and Fox Hunting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