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思念故鄉的呢?

我承認,我是很容易在嘴巴上得到滿足的庸俗人,一口一口來自家鄉的台灣味,正是五色鳥思念故鄉,一解鄉愁的最佳良方。


這些零嘴到了英國可就變得非常稀有而珍貴,甚至是有錢也買不到。
正因如此,每次從台灣飛來英國時,無論是托運還是隨身的行李裡,總是塞滿了一包包的台灣味,就連外套的口袋也被十幾顆的「黃心梅」給擠的鼓鼓的。至於像是「綠豆糕」和「太陽餅」這類怕碰撞擠壓的,我們所幸就小心地提著,跟著我們轉機入關。不瞞您說,這一路千里迢迢細心呵護下的鹿港綠豆糕,還真是特別好吃呢。



除了零嘴,精神糧食也非常重要,這次帶回來十多本台灣正熱賣的暢銷書,應該可以讓我們暢快地消磨個大半年的。

這些珍貴的故鄉味,我們會慢慢的細細品嚐,說什麼也不願意大口吃下,實在捨不得呀。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