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自己老到75歲的時候,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做些什麼事呢?我猜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自己到那時候,身體還健康,能和老伴一起含飴弄孫,四處旅遊,和好友聚聚,這大概就是理想中幸福的晚年吧。

「人生七十才開始」的這一句話,套在 我們的英國好友~ Mary 身上可一點都不為過。嚴格上來說,Mary 其實是一位獨居老人,但是她一點也不無聊寂寞,除了到兒子和女兒家走動之外,還去 Oxfam 當義工,整理
Mary 的後花園,參加保齡球俱樂部,偶而還會獨自去法國和美國拜訪朋友。最近,還充當起司機,接送她的老友去醫院做化療。

最近,Mary 做了一個決定,不但另我們深感敬佩,連她的朋友也很佩服她,直誇她很勇敢。
Mary 跟我們說,她明年一月份要參加類似 Gap Year 的活動,再度出國當義工一個月,這次要去非洲剛果的某個小村落裡的孤兒院,
和不到十位來自不同國家的義工,一起照顧四十位當地愛滋帶原的孤兒。類似的義工活動,不只是付出時間和心力,還要全程自費。為了省機票費用,Mary請我上網找便宜的機票,最後選訂的是晚上從倫敦起飛,隔天早上九點到達目的地的行程。

說真的,看她這麼一位75歲的老阿嬤,要飛10小時到非洲鄉下生活一個月,我實在很捨不得她這樣操勞,也有些擔心她的身體能否承受。可是,Mary說這應該是她最後一次出國當義工了,她很想再去一次。

像 Mary 這樣獨立又博愛的老人,別說在東方社會不常見,就連在英國也算很特別。我和飛魚老婆就是因為當義工而結識的,
如今受到 Mary 的啟發,我們也躍躍欲試,希望有一天也能和 Mary 一樣走出國外,回饋這世界,幫助需要幫忙的人。

相關文章:
我們的英國好友~ Mary
Volunteer Work Abroad@Realgap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