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wark (南華克) > Westminster Bridge (西敏寺大橋) > St James's Park (聖詹姆斯公園) > 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 > Green Park (綠地公園) > Hyde Park (海德公園) > Paddington Station (帕丁頓火車站) ,共11.8公里

規劃許久的 Cotswolds (柯茲窩) 單車之旅終於啟程上路,我們計畫用四天的時間騎腳踏車遊覽 Cotswolds 地區美麗的鄉村風光和經典迷人的英格蘭小鎮。然而,開始在鄉間小路踏騎之前,我們必須在交通繁忙的一大早,騎車橫跨泰晤士河,穿過繁忙倫敦市區,
趕在八點五十五分前,直達帕丁頓火車站,把腳踏車送上火車。

但是,在出發之前,我們一直以為倫敦是平坦好騎的,哪知道,倫敦竟然不是平的!
啟程前幾天,我們透過官方的交通網站 Journey Planner 查好單車踏騎的路線, 網站提供的資訊非常詳盡,並且提供估計騎乘時間約一小時。我們心想,網站上說會花一小時,那我們就再提前個半小時,早上七點二十分出發好了。

出發當天早上,我們一切按照計畫,拉好筋,暖好身,掛上行李,準時騎車出發。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還信心滿滿的,輕鬆愉快地採著飛輪向前行,不料沒騎多久,就陷入倫敦錯綜複雜的小巷迷陣之中,每騎一小段路就得拿起地圖確認位置。

手錶上的指針和飛輪一樣不停向前旋轉,時間悄悄地溜逝。已經八點鐘了,我們竟然還困在泰晤士河南岸,連一半的路程都還沒騎到,這完全和事前美好的計畫完全不同。奇怪的是,彷彿心理越急,時間走的就越快,一路上見到的都是匆匆
上班去的人車,大家都很熟悉而快速的向前移動,只有我們兩個人騎著單車,不時停在路邊,一臉狐疑的拿著地圖,張望著四周找路。那時候,我真希望我的單車龍頭上也裝有個衛星導航系統。

好不容易騎上了
橫跨泰晤士河的西敏寺大橋,橋的右邊是著名的倫敦眼,前方則是大鵬鐘和國會大廈,第一次騎單車來到這些著名景點,有點興奮,卻完全不能停車拍照留念,因為現在已經是八點十五分,再過四十分鐘火車就要開了,我們才騎了一半的路程。

下了西敏寺大橋後,我們繼續穿梭在繁忙的車陣之中,時間所剩不多,我們奮力的向前踏騎,卻覺得越騎越重,越騎越慢,沒別的原因,因為從下橋後往火車站是一路的緩上坡!為了爭取時間找路,我顧不得被甩在老遠的老婆,只在轉彎時趁著看地圖時等她。

騎往白金漢宮的大道上,兩旁林道扶疏,甚是美麗,但那是緩上坡。越過白金漢宮,沿著綠地公園的單車專用道繼續前行,迎面而來的是行車快速的腳踏車長陣,因為他們騎的是下坡,我們這個方向騎去仍是讓人笑不出來的緩上坡。好不容易,終於騎進海德公園,就快到火車佔了,但這段路還是上坡。

就這樣一路延著上坡趕路,簡直把我們給累翻了,騎的喘呼呼,斗大的汗水開始從額頭冒出,但是我們不能停下來休息。

騎到
帕丁頓火車站,已經八點五十分,離開車只剩下短短五分鐘,我們心驚膽戰地尋上車的月台,這才發現我們要搭的班車竟然誤點。老天保佑,我們終於順利趕上了通往柯茲窩的火車。

四天的
柯茲窩單車之旅精彩萬分,令我們回味無窮,這一段有驚無險的倫敦單車之旅只是個暖身罷了。咦~怎麼沒有照片呢?我們一路騎車趕路,哪有空在倫敦市區拍照留念呀!照片就等接下來的文章再貼囉。

相關文章:
英國科茲窩單車之旅
英國鄉村小鎮風光~ Chipping Campden
科茲窩的水上威尼斯 ~ Bourton-on-the-Water

英格蘭最美的村莊 ~ Bibury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