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知怎麼了, 竟然連這兩次幫英國當地人。

第一次是下午去大型超市附近的書局逛逛, 回家的時候,有一位手拿六大袋,背上又掛三袋的年輕女生, 把我叫住,問我可不可以幫它提東西到公車站牌,我兩手空空又剛好是走回家的方向, 自然是樂意幫忙。 邊走邊聊才知道她是同校的學生,唸社會學的, 昨天才剛搬進宿舍,所以才買這麼多。 這個經驗還不錯,畢竟是幫同學。

可是,第二次的助人經驗就很怪了。 晚上七點多,我正準備從Greenwich搭火車回家, 因為是星期日,月台上的人三三兩兩,乘客不多, 車班也不多,我走到月台的最前面, 靜靜地看書等車。
突然間,有一位中年人摔下月台!大概只離我大約三公尺左右, 我第一時間愣了一下!

旁邊就只有一位年輕的黑人和黑人婦女, 那位婦女一聲"Help!"把我給叫醒了! 我和那位黑人青年都衝到月台邊看看, 那個摔下去的人已經昏迷了!但我們都聽到火車要進站的聲音, 沒人敢跳下去,後來在確定是另一方向的火車後, 我們才跳下月台,試著要把那人搬上月台, 可是那個人是喝醉了,頂了個大啤酒肚,個頭又大, 我們兩個人搬不動他。那黑人青年就趕緊再叫"We need more helps.", 我則是想到,我們這邊的火車應該也快到了, 看了月台上的跑馬燈,我也喊"Come on. We have got 3 minutes left." 這時旁邊趕到圍觀的人才又跳下來幫忙。 我們也顧不得那人有沒有摔斷手或腳, 只想趕快把他抬上月台。

最後好險在火車來之前,就把他抬上來, 結果他還是昏迷的,這時大家也才發現他的頭 應該是撞到鐵軌正在流血。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聽的到同時間有好幾個人在聯絡救護單位, 大概過了一分鐘,那個人竟然醒了!但是顯然不知道自己摔下月台, 還一直想站起來,大家都叫他不要動,還有人趕快站到他和鐵軌之間, 免得他又摔下去了。

後來就有火車站的人員趕到協助處理, 此時火車也來了,我才離開。

英國的醉漢比起台北多很多, 醉起來還真的是有點恐怖~

我今天一連兩次幫英國當地人, 也算是作功德。真是個很特別的緣份和經驗。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