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輩子從來沒有一次假期是這麼濕溚溚的。雨滴兒時大時小,隨著來自四面八方冷颼颼的陣風,我們根本不知道
這雨傘該朝向哪兒擺,才出門沒十分鐘,鞋子就全濕了,一對腳丫子就這麼泡在可以養魚的鞋子裡,走起路來一聲聲吱吱叫,一整天濕冷下來,不只腳丫子皺巴巴,臉上的表情也揪在一起,笑不太出來。

與其在心理一直抱怨天氣怎麼這麼遭,不如轉個念頭,儘量嘗試著找出羅馬在雨天中的美。心想著,如此濕冷的假期肯定是畢生難忘的。


如果只是一直下雨還不打緊,偏偏在羅馬走到哪裡都是排的老遠的人龍,為了一睹古羅馬的遺跡,大家也只能撐著傘,
認命的排下去了。



久聞排隊進入梵蒂岡的遊客眾多,我們早早八點半就到那裡開始排隊,沒想到這還是不夠早,前面的隊伍早已延伸環繞了數百公尺的圍牆,在我們之後人潮的增加速度更是驚人,我仔細觀察,大約每一秒鐘有5~6人穿過我們往後排隊,也就是說只要晚一分鐘,就有300人排在前面,真是不可思議。我們最後足足在雨天中
排了一個上午,三個小時後才進入西斯汀禮拜堂和梵蒂岡城。



羅馬競技場也是人滿為患,五顏六色的雨傘圍繞在古牆邊,像是一條拼貼而成的絲帶,為這斑駁古意的競技場帶來一點活力。



既然照片中避不開雨傘,所幸就讓這把小紅傘權充為主角吧。



雨天也可以是浪漫的,有的男士摟著女伴漫步,也有些老婆悉心幫老公撐傘,讓老公專心拍照,就像飛魚老婆對我一樣。



彎進羅馬古城的小巷弄,少了遊客,只剩下滴滴答答的雨聲,寧靜中帶有一絲悲涼,這才是我喜歡的情境。













相關文章:
羅馬.初印象
羅馬競技場 ~ 走著進去,躺著出來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