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倫敦開膛手傑克來自東倫敦的影響,我對東倫敦的印象始終只停留在髒亂和犯罪率高這兩回事情上,直到從事服裝設計的飛魚大力推薦,並親自帶我在東倫敦的大街小巷裡亂逛,我才重新發現東倫敦奔放、自由多元而充滿活力的另一面。

這些靜靜處在東倫敦一角的塗鴉,雖然沒有吸引多少行人駐足欣賞,卻倒是吸引了我的目光,寫下這趟東倫敦巡禮的第一頁。

在東倫敦出沒的族群和倫敦其他地方是不太一樣的,這裡很少有外國遊客,老人也很少,大多是怪怪的年輕人。蠻難得看到也有老阿伯和我一樣背著相機在東倫敦找塗鴉拍照。

東倫敦有一般用文字傳達意思的塗鴉,也有些乾脆用塗鴉的形式當作店面招牌,但是比例上並不多。


東倫敦大部分的塗鴉反而是充滿獨特的風格,甚至帶點恐怖和詭異的氣氛。有一點點像那些兩眼凹陷無神,漫無目的走在東倫敦的小毒蟲。

沒把你嚇到了吧!?

也有一些詼諧的塗鴉,不禁讓匆匆經過的路人露出會心一笑。


塗鴉究竟是藝術還是惡搞?有時候還蠻難界定的。但是,似乎東倫敦的人對這些塗鴉早已司空見慣,不曉得是因為習慣生活在藝術裡,還是見怪不怪而擋不了這些「惡搞」。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結伴去東倫敦闖闖探險看看,位置大概是在 Shoridetch high street 的東邊,順著 Brick lane 往南走。

經過這次精彩的東倫敦巡禮,五色鳥肯定會再定期造訪的。

更多倫敦的塗鴉照片,請參考我的Picasa相簿 graffiti

相關文章:
羅馬.初印象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