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們部門所負責支援的外匯交易系統突然無預警大當機。

倫敦、阿姆斯特丹、芝加哥、新加坡和印度 Chennai 的數百位前台外匯交易員、中台風險控管和後台的交割作業人員,全部都跳了起來,因為系統無法正常運作,他們完全無法作業,交易員不能輸入交易,後台作業人員也無法審核交易,送不出交易確認電報,數十億美金的外匯交易可能因此延宕交割,影響所及將連帶成百上千筆和客戶的外匯交易。
我們向該銀行外匯系統的全球用戶寄出最高嚴重等級 (Severity One) 的電子郵件通知,
整個部門進入了紅色警戒似的,主管們一邊和來自銀行高階主管及系統廠商的工程師進行多方電話會議,一邊也緊盯著我們資深系統工程顧問處理問題的進度。

來自交易員和後台用戶查詢和抱怨的電話和電子郵件持續不斷,雖然我們看不到那些系統使用者的表情,但是過去曾經也是系統使用者的我,很能體會那種焦急和無助的情緒。這時候我們這些"顧問"就成了大家關心和指望的對象了。

我雖然還不夠資深到處理這種系統的問題,可是已經可以幫忙應接電話和電子郵件,也可以協助部份系統檢查的工作。系統是從下午三點半發生問題的,我們一直忙碌到
沒時間吃晚餐,直到晚上十點半,把問題交接給在紐約和新加坡的同事繼續處理後才離開。

我已經很久沒有在這樣緊張的氣氛下
連續工作這麼久了。回到家後,我癱在沙發上,累的說不出話,眼睛也因為長時間盯著螢幕而酸澀到流淚。我匆匆地吃完老婆幫我煮的沙茶麵後,就倒頭睡覺。躺在床上,我心理想著,希望明天上班時,系統問題已經解決,這樣疲累的日子可別再來一次了。

延伸閱讀:
倫敦和台北職場壓力的比較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