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色鳥和飛魚老婆是樂於分享和結交新朋友的。

自從五色鳥在 Hello UK五色鳥的旅英札記 中,分享我們旅英求職、工作、生活
的經驗和環保議題的討論後,我們得到了很多同好的迴響和鼓勵,這讓我們非常開心。更有不少熱情的朋友透過私訊和留言,表示想和五色鳥和飛魚進一步認識見面聊聊天、一起玩 Board games、或是一同去倫敦濕地中心賞鳥。

看到這些留言,五色鳥和飛魚真是受寵若驚!深深覺得網路的力量真不能小覷。高興之餘,我們也認真地思考,將來該如何經營我們旅居英國的生活和人際網絡等問題。我們很想和每一位性情相近,有相同嗜好的朋友見面互動,可是我們平日也要上班,假日的時間也有限,更別提我們要運動,還想當義工。面對越來越多網友的見面邀約,我們不想拒絕,卻也分身乏術。

左思右想,我們想出了一個方案,提議給有意多花一點時間,想多認識一些同好的朋友們。
五色鳥和飛魚認為,與其私下單獨和新朋友見面,還不如邀集大家一起聚會,畢竟常來逛我這個部落的朋友,興趣和個性應該都不會相差太多。大家除了可以認識五色鳥和飛魚之外,也可以同時多認識其他朋友。把原來單獨和我們互動的線,編成一張交錯的人際網絡,團體的互動將會更有彈性和延展性。

聚會成員的背景並不設限,只要認為自己和五色鳥有類似的興趣,也是心胸開放、樂於分享、用心生活、關心環境和社會議題的朋友,都歡迎參加。第一次聚會的地點應該會先辦在倫敦。聚會的時間尚議,基本上會儘量找出最大公因數,讓大家都能參加。如果大家個性相投,互動熱烈,我們可以討論將來聚會的模式,或許可以成為一個小的團體,定期聚會分享某些主題或一起遊玩。

有興趣朋友,請留言在此篇文章,就你可以接受的方式,介紹自己,並留下 Email 和部落格網址,讓大家也先認識你。等時候到了,累積的人數夠多了,五色鳥就會私下用 Email 和大家聯絡,決定聚會的時間和地點。

最後,五色鳥和飛魚還是要再次感謝眾多認識和不認識的朋友們,不斷的支持和鼓勵我們這對異鄉遊子,讓我們在這寒冷的北國裡,感受到陣陣的暖流。還是一句老話,透過集體的分享,我們更能豐富彼此。

延伸閱讀 (五色鳥和飛魚的興趣和關心的話題):
來到英國滿兩週年的回顧
[相簿]倫敦溼地中心賞鳥
愛台灣,請了解、珍惜、關心和保護它
我的桌上遊戲收藏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