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Little Rissington > Bourton on the water > Lower Slaughter > Little Rissington > Icomb > Bledington > Kingham  /  22km

頂著不知是霧氣還是棉針般的細雨,我們一早繼續 Cotswolds 的單車之旅,來到這個在 Bourton on the water 旁邊的村莊 Lower Slaughter。Slaughter 是古英文中溼泥地的意思,果然不出所料,車子滑進小鎮,第一眼所見的就是上面這張「我家門前有小河」的美麗景緻。


村落裡有一座老磨紡,長滿青苔的木頭水車巨輪,仍隨著流水不停運轉,只是磨紡裡不再磨麥粉,而改建成小小的手工藝品紀念品店。



手工藝品店裡賣了不少有趣的小東西,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駐足許久。



有人知道下面這張照片中的石頭是作什麼用途的嗎?在不少英格蘭地區的庭園中,都有這種看起來像是蘑菇的石頭裝飾,但是我們一直不知道它的來由,直到看了這家手工藝品店裡的介紹,才知道答案。



原來這種石頭裝飾稱為 Saddle stone,早期是用來將整個木造穀倉墊起避免溼氣的建材,現在則多用作為英國園藝造景之用。



離開民宿前往 Kingham 火車站的路上,我們遇到騎車四天以來的第一場雨,還好只是個10分鐘的急雨,雨後的空氣顯得格外清新。來到
Bledington 小鎮,我們發現了這個在童話故事中才會出現的麥梗小屋。





相關文章:
英國科茲窩單車之旅
英國鄉村小鎮風光~ Chipping Campden
科茲窩的水上威尼斯~Bourton-on-the-Water
英格蘭最美的村莊 ~ Bibury
倫敦竟然不是平的!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