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2

Chipping Campden > Broadway Tower > Snowshill > Temple Guiting > Guiting Power > Cold Aston > Bourton on the Water > Little Rissington  /  45km

聽說我們要
往南騎單車去水上波頓(Bourton-on-the-Water),民宿主人強力推薦我們途中經過科茲窩的第二高點 Boardway Tower 和佈滿薰衣草農場又是熱門的拍片外景小鎮 Snowshill,從地名聽來就知道是個要爬坡的山丘,但衝著目前正是薰衣草開花的季節,說什麼我們也要咬緊牙騎上去瞧瞧那個下雪的山丘Snowshill。


建於1799年,Broadway Tower 座落於科茲窩地區海拔312公尺的小山丘上,雖然聽起來不很高,但是在以平原和丘陵地形為主的科茲窩,這裡已經是第二高的觀景點了。守望塔台的老阿伯驕傲地告訴我們,加上Boardway Tower的高度,其實這裡是科茲窩最高的地方。



離開 Boardway 沒多遠,一大片的薰衣草農場遠遠地出現在地平線,難得一見薰衣草花海的和陣陣的清雅花香,不由得讓我們驚呼了起來。



除了薰衣草農場之外,Snowshill 小鎮也很迷人,鎮上以一間 Pub和教堂為中心,附近老房子的斑駁石牆和石屋頂,是科茲窩典型的建築特色,也道出了小鎮的古老歷史。



騎往 Bourton-on-the-Water 的鄉間小路兩旁,最常見到的景象不是放牧的羊群,就是一望無際的金黃色小麥田和鮮紅的罌粟花田。那天的天氣很好,豔陽下騎車的我們,有那麼一陣子以為自己回到了台灣,騎在嘉南平原的稻田間呢。





把 Bourton-on-the-Water 稱之為科茲窩的威尼斯可真是一點都不為過,整個鎮就是沿著 River Windrush 發展,橫跨小溪的六座石橋,也都有數百年的歷史。往來的遊客和當地的居民,沿著小溪有人或坐或臥享受陽光和野餐,也有人即興地踢起足球比賽,與世無爭的恬適生活,大概也就是像這樣吧。







小溪旁有一位看似流浪漢的老兄,四處吆喝遊客搭他的馬車遊覽小鎮,沒想到遊覽結束前,他竟然駕著馬車誇張地直接衝到平靜的小溪裡,彷彿這是他個人的小溪似的,看的我們這些遊客瞠目結舌。





這是鎮上最老的橋之一。





夕陽西下前,我們騎離開主要的道路,前往尋找小鎮旁邊的遊客罕至的湖泊保留區,雖然沿路沒有明顯的指標,但是憑藉著詳細的地圖,我們最後找到了小溪的歸處,這個湖比天藍的絕妙景色。



相關文章:
英國科茲窩單車之旅
英國鄉村小鎮風光~ Chipping Campden
英格蘭最美的村莊 ~ Bibury
倫敦竟然不是平的!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