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五色鳥和飛魚第一次騎出倫敦,會選擇英國牛津郡的科茲窩(Cotswolds)當作我們的處女行,主要是因為我們的英國同事都強力推薦,他們說喜歡大自然和鄉下地區的我們一定喜歡。再加上網友莉莉和她的老公 Ben 也曾騎過
科茲窩地區,提供了我們許多寶貴的經驗和資料,大大增強了我們的信心。

取自當地的建材,科茲窩地區房子幾乎都是保持著數百年前的石板建築,當陽光照上石板,一棟棟小巧可愛的英國麥梗屋就像是會發光似的,映射出金黃色的迷人色調,再搭配五顏六色鮮艷的小花點綴其中,我們就像是來到了明信片的風景照裡,處處驚艷的喜悅讓我們忘卻騎車的疲累。
Day 1

Kingham > Moreton in Marsh > Broad Campden > Chipping Campden  /  28km


Day 2

Chipping Campden > Boardway Tower > Snowshill > Temple Guiting > Guiting Power > Cold Aston > Bourton on the Water > Little Rissington  /  45km

Day 3

Little Rissington > Bourton on the water > Farmington > Ablington > Bibury > Coin St Aldwyns > Aldsworth > Sherborne > Bourton on the water > Little Rissington  /  51km

Day 4

Little Rissington > Bourton on the water > Lower Slaughter > Little Rissington > Icomb > Bledington > Kingham  /  22km

點擊左邊的地圖可連結詳細路線。












拉筋暖身,是開始騎車前和結束當日行程後必行的功課,如果偷懶不拉筋的話,保證隔天一定全身酸痛騎不下去。飛魚老婆每天拉筋的結果,竟然把大腿的筋給拉開了,原來彎腰完全搆不著地,現在竟然輕而易舉的就碰到地,這真是太神奇了!



科茲窩地區的路況大致來說還不錯,只要避開主要道路,大多沒什麼車輛爭道,我們決大部份的時間都是騎在四米寬以內的鄉間小路。唯一頗具挑戰的部份是上下坡不斷,是很好練習變速技巧的地方。



這是在第一天中午,飛魚第一次騎上長程的緩慢上坡,途中飛魚一直問我是不是車子壞掉了,為什麼變得這麼難騎,只要不踩踏板,蹓個兩公尺車子就停了?我淡淡地說,這裡不是平路,是緩上坡。好不容易騎上了一大段的緩上坡,我們累的坐在路旁休息按摩。



科茲窩地區可看的除了古老的石板小屋,還有一片又一片的草原和數不清漫步草原的綿羊,恬靜的田園風光,在上下坡不斷的踏騎過程中,盡收眼底。





有上坡
當然就有下坡,這也是我們騎車最開心的時刻,可是最好遇到的是緩緩的長下坡,可以一邊滑翔一邊吹風看美景,而不是讓人緊張的陡降坡,因為如果坡度太陡,我們就得不斷煞車,把剛剛辛苦爬上坡的汗水,換為煞車的吱吱聲,真叫人不捨,心理很不是滋味。



我跟老婆說,騎車到後來,看到下坡就不會太開心了,因為最後會知道,下坡後,就又是上坡。一路上,起起伏伏,峰迴路轉的過程,又何嘗不跟我們的人生旅程一樣呢?



偶而我們也會騎上一小段石頭路,好讓我們的登山車充分發揮它的特長。



最舒服愜意的騎乘路段,莫過於騎在
像這樣的小溪旁樹蔭下,清新又寧靜的空氣,忍不住讓我們想大口呼吸。





我們就這樣邊騎邊玩,每騎過一小段距離就在路旁隨性休息拍照,每天只騎四十到五十公里,大約下午四點左右就騎到目的地,找到預定好的民宿。比起騎長程環島一天騎上百餘公里的行程,我們安排的進度算是很輕鬆的。通常到了民宿放下行李後,我們會再騎出來小鎮晃晃走走,直到七八點夕陽西下時才回去休息。



騎車旅遊也要看老天爺的臉色,我們非常地幸運,出發前的天氣預報並不太好,直說可能會下陣雨,結果只有在最後一天,
準備回家騎去火車站的路上,才下了十分鐘的雨,可能是老天爺想讓我們體驗了一下雨中騎車的滋味吧。





今年的結婚紀念日,我們用騎單車旅行的方式慶祝,在夕陽餘暉的見證下,我們相約以後還要再騎單車旅行,相伴隨行,繼續往人生漫漫長路前行。

相關文章:
倫敦竟然不是平的!
英國鄉村小鎮風光~ Chipping Campden
科茲窩的水上威尼斯~Bourton-on-the-Water
英格蘭最美的村莊 ~ Bibury
我家門前有小河 ~ Lower Slaughter


相關網站:
Cotswold Cycle Maps
Cotswold Offical website
The Cotswolds (Explorer Maps) 這份地圖非常詳盡,包含鄉間小路和步道,還有等高線,很適合戶外活動使用
科茲窩單車假期@莉莉看天下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