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ry Wharf@London, Oct 2006
時間過的真是快,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才剛剛通過四次的面試,收到公司寄來的錄用通知。成功雀躍的心情,感覺自己好像就站在世界的頂端,但面對未知的英國職場,和摸不著邊的未來,我又覺像是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無論是留下在倫敦還是回台灣,都各有得失。

去年的我曾寫下這一段話:

我就像是有點經驗的年輕水手,準備獨自駕船出海。

面對汪汪大海,充滿了期待與想像。

帶這過去的一些經驗,自信地張帆出港,
殊不知經驗還不夠到察覺暗藏在大海中的危險。

我這艘船就要出港。

不祈求風平浪靜抵達彼岸,只希望遇上困境和危難時,
能勇敢而堅強地面對,平安地渡過。

現在,經過一年了。我這艘船航行到哪裡了呢?

工作上來說,一切還算順利,似乎已經安然度過最危險的適應期了。現在,我不但能獨立作業,有時候還是同事們依賴的對象,甚至三個禮拜前還開始當起新進同事的師父,也被公司額外加薪。我不是凡事都要做到最好的那種人,在英國人的屋簷下工作一年,有這樣的進展,我已經很滿意了。

昨天,我和我的績效主管(Performance Manager)面談上次去法國受訓後的行動計畫(Action Plan)。會議中,我的主管說,她很驚訝我在受訓時的表現,她以為我是很安靜害羞的人,沒想到我在受訓時,不但主動和大家互動,積極投入活動之外,還嘗試在都是英國人的小組裡扮演領導的角色。她說她看到另一面的我。我笑笑的說,我本來就不會害羞和陌生人接觸,我只是擔心我的英文不夠好而已。

看到我積極地準備我的行動計畫,她也額外的安排兩次的模擬面談和會議,準備和我練習在課程中學習到的溝通和開會技巧,其中一次還準備考驗我處理意見衝突的情況,和面對客戶情緒化反應的能力。我很高興有這些額外的練習機會,也很開心我的績效主管肯定我的表現。

生活上來說,五色鳥和飛魚老婆應該算是才剛剛開始在倫敦的新生活。我們花了很多的時間拓展人際關係,除了常邀請台灣朋友也邀請外國同事來家裏聚餐玩 Boardgames之外,也經常去拜訪我們的英國好友,慢慢地我們就建立起在英國的人際網絡。


唯一讓我覺得稍嫌不足的,就是缺乏規律的運動和義工活動,這兩件事我們已經想了很久,都一直沒有空行動,時間幾乎都用在拓展人際關係上。兩天前,我們已經報名參加倫敦的一家連鎖健身中心,下週一起就可以開始規律運動了。參加義工組織呢?我們還在考慮到底是參加 Oxfam (致力掃除世界貧窮)、RSPB (皇家鳥會)還是 WWT  (溼地保護)好呢?希望很快就會有答案和行動。

延伸閱讀: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
來到英國滿兩週年的回顧

換我當英國同事的師父
公司寄來一封信~加薪通知
我們的英國好友~Mary
我們的英國好友~John 和 Elisabeth
請響應世界貧窮日 17 Oct 2006 (Oxfam)
[相簿]倫敦溼地中心賞鳥 (WWT)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