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鵬鐘(Big Bang)@London, Sep 2006
今天比平常多了一小時,有 25個小時。是什麼原因讓今天多了一小時呢?
因為英國實施日光節約時間,而今天是把 BST (British Summer Time, GMT+1) 切換回 GMT (Greenwich Mean Time) 的日子,所以我們今天要把家裏所有的時鐘和手錶都撥慢一小時,享用多出來時間。

英國的夏日時間(BST)是從1916年就開始實施至今,剛開始的時候,調整夏日時間的日期並不固定,直到1972年起,才統一從三月的最後一個週日開始,結束於九月的最後一個週日,並固定於凌晨一點鐘調整時間,春天的時候要往前撥快時鐘一小時,秋天的時候往後調慢一小時。

所以,我們今天多享受的一小時是向三月底調整時間的那一天借來的,那天就只有 23個小時,並沒有多賺到一小時啦。

延伸閱讀:
British Summer Time from Wikipedia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