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我們是往西邊騎去倫敦溼地中心,上個週末,太陽沒有很大,很適合騎車出遊,我們決定騎去倫敦東邊探險,沿著泰晤士河邊的 National Cycle Route 1 順流往下游騎去。


離開倫敦市中心,越往東倫敦三區騎去,泰晤士河越是廣闊,特別是越過泰晤士河水閘(Thames Barrier)之後,河面變得更是寬廣,而且,不清楚因為是河水變高了,還是河堤比較低,總覺得騎過了水閘後,河水就更接近地面,好像隨時都會淹上來似的。



泰晤士河走到倫敦東南三區後,離出海口還有一大段距離,然而河岸兩旁開闊荒蕪的景色和市中心充斥著歷史建築的繁華景象卻截然不同,河的南岸也是我們騎車的這一頭,大多是荒地或是黑人的住宅區,北岸望去則是貨櫃場和垃圾廢棄集散場。



沿著這條
National Cycle Route 1 可以一路從倫敦騎到泰晤士河出海港口 Dover,從那裡就可以坐船去法國和荷蘭,只是這次時間不夠,也沒計畫騎這麼遠。用騎車的方式看倫敦真的很有意思,就像這條沿著河岸的 NCR 1 就只能藉著徒步或騎單車的方式遊覽,沒有這趟單車之旅,我們還真不知道原來東倫敦沿岸是這等荒涼呀。



相關文章:
全球氣候變遷的成本~40億英鎊修泰晤士河水閘(Thames Barrier)

延伸閱讀:
National Cycle Network@wikipedia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