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在倫敦踏騎一整天,來回全長36公里,沒想到,回到家門口,老婆說的第一句話竟然是「嗯,好玩!」真另我又驚又喜,沒想到飛魚老婆竟沒有喊累,還直說好玩,看來我們已經通過單騎的試用期,可以在挑戰更遠的距離了。

預報週末將有大好天氣,我們
等不及想試試在倫敦踏騎的滋味,趕緊計畫第一次的單車出遊,最後我們決定這趟處女行的目的地是熟悉的倫敦溼地中心,因為騎到那裡還可以逛逛園區賞鳥。

根據倫敦官方交通網站 Journey Planner 所提供的建議路線,
從我們家所在的倫敦東南二區騎到西南二區的倫敦溼地中心,單程 18公里,大約要騎一個小時。我跟飛魚說,「還好啦,只要一個小時,和坐地鐵轉公車去那裡的時間差不多嘛。」

但是,事實卻不是想像中的美好。


第一次在倫敦騎車,坦白說,我是既興奮又緊張,因為是全新的體驗,以前是搭地鐵穿梭倫敦,潛在地底下,現在浮上來了,看到的東西也不一樣了!也因為如此,我們踏騎的路線和經過的地區都是從來沒去過的,一般說來,倫敦南邊
比較混亂,龍蛇雜處,我們很怕一不小心迷了路,闖進不該去的禁區。

就這樣,停停走走,不時查看地圖確定方位,去程的距離比想像的短,但是所花的時間卻遠比估計的還要久,花了2小時20分鐘,看到溼地中心的招牌時,真的覺得很有成就感,我們終於辦到了!



回程的時候不再擔心迷路,心理不再有負擔,才開始享受起騎車的樂趣,只騎了1小時40分鐘就到家了。沿路除了騎在有單車專用道的馬路上之外,大多時候是依循建議的路線,騎在巷道和公園內,照片中的背景就是沿著泰晤士河的公園散步道,只准行人和單車進入,我們騎得很自在開心。



第一次用騎單車的方式看倫敦,覺得自己更貼近倫敦人的生活,沿路也遇到很多騎單車出遊的同好,突然覺得在倫敦騎單車代步和休閒運動的人還真不少呀。

「嗯,好玩!」我也這麼認同飛魚老婆的騎後感想。我們騎單車玩歐洲的夢想就從這裡開始囉。

相關文章:
在英國買腳踏車
倫敦溼地中心賞鳥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