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幾天就是飛魚老婆的生日,今年由她點菜,我來下廚準備生日晚餐。

飛魚說我不常做西餐,所以特別選擇比較簡單的兩道西菜讓我練習。「那不管我煮的如何,妳都要說好吃喔。」我笑著說。

前菜:Leek, Potato & Bacon Soup (青蔥馬鈴薯培根濃湯)
主菜:Risotto-Stuffed Peppers (義式甜椒燉飯)

這是我第一次做這兩道菜,做起來
其實比想像中的簡單,前後只花了約一個小時,飛魚下班回到家時剛好完成。


Leek, Potato & Bacon Soup (青蔥馬鈴薯培根濃湯)
四人份

25g 奶油、175g 馬鈴薯切丁、 4 青蔥(Leeks)切絲、2 蒜片壓碎、100g 煙燻培根切丁、900ml 蔬菜高湯
250ml 液狀鮮奶油(Double Cream)、2大匙 荷蘭芹切碎(Parsley)、鹽巴、胡椒

1.
用奶油炒香馬鈴薯丁、蒜片、青蔥絲和培根,約5分鐘
2. 加入蔬菜高湯,加熱至沸騰,蓋鍋小火燜煮20分鐘,直到馬鈴薯熟透後,
再加入鮮奶油
3. 同時另起油鍋,炸少量青蔥絲至焦黃色,將油瀝掉吸乾備用,作為濃湯上的裝飾
4. 湯煮好後,將馬鈴薯壓碎,加入鹽巴、胡椒和荷蘭芹調味
5. 盛入湯碗後,再放上少許炸好的青蔥絲裝飾即可



Risotto-Stuffed Peppers (義式甜椒燉飯)
四人份

4顆紅色或橘色甜椒、一大匙橄欖油、一大顆洋蔥切碎、350g Risotto(義式燉米)、15根番紅花蕊(Saffron)泡熱水、
150ml 白酒、850ml 蔬菜高湯、50g 奶油、50g Pecorino 起司刨絲、50g 義式香腸(Salame)切丁、200g 義式軟起司(Mazzarella)切片

1. 甜椒對剖去仔,保留蒂頭,置入烤箱烤約12~15分鐘至微軟
2. 起油鍋,炒香洋蔥約3~4分鐘,加入義式燉米和番紅花,翻炒一分鐘
3. 一次一瓢慢慢加入白酒和蔬菜湯,翻炒燉米,直到把湯汁吸完後,才能再加入一瓢的蔬菜湯,整個過程約15分鐘
4. 加入奶油、
Pecorino 起司和義式香腸,攪拌均勻
5. 將煮熟的燉飯放入烤軟的甜椒,上面舖上
義式軟起司,再烤4~5分鐘,直到起司融化即可

相關文章:
義式生日派對大餐
義式酪梨沙拉和蘑菇燉飯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