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和 Elisabeth 是我們在2004年來到英國後,第一對透過
Host UK 的介紹,在2004年耶誕節拜訪而結識的英國老夫婦。

我很喜歡他們認真生活,不斷豐富生命的態度。


73歲的 John 只有小學畢業,但是有豐富的人生經驗,他曾在瑞典修理古董鐘
長達20年,是英國修鐘的專家的前幾把交椅,英國王室也是他的客戶。現在,他是鎮上負責校調教堂鐘塔的義工,每次經過教堂時,他都會對錶確認時鐘準時。

另外,從 11歲起就開始釣魚的他,和前任老婆都是國際釣魚比賽中,英國代表隊的成員。直到現在,他還是非常熱衷於釣魚,特別是難度高的飛蠅釣。我已經和他約好,明年夏天要請他教我釣魚。

除了修鐘和釣魚之外,他也曾經是職業管樂隊裡小喇叭的要角,5 歲起和他爸爸學吹小喇叭,中年學習修鐘前,他的工作就是在樂團當小喇叭手,現在正開心的傳承吹奏小喇叭的技巧給外孫女們。



John 另外還有一些蠻有趣的嗜好,他很喜歡喝烈酒,在晚餐後來一杯,所以我特地從台灣帶一瓶埔里紹興送他,他覺得口味非常特別,他女婿則覺得好像在喝藥酒,難以下嚥。

John 也喜歡古董車,自己就買了一輛到處兜風。我們這次去拜訪他們時,剛好碰上附近有年度的古董車展覽,我也開了眼界,英國以前竟然有三輪的汽車耶!



Elisabeth 是一位很溫暖有活力的阿嬤,她總是心情愉快,笑臉迎人,在家裡還會邊唱歌邊做做菜洗碗。比起 John 多種的嗜好,Elisabeth 一點也不讓鬚眉,她非常喜歡蒐集有關貓頭鷹的裝飾品,家裏的擺飾就成了貓頭鷹和釣魚的組合了,牆上不是貓頭鷹的磁盤,就是 John 蒐集的魚鰾。

在 2004 年,我們第一次 到英國人家過耶誕節 時,我們就和他們約定好,下次換我們煮中國菜給他們吃。上個月,我們再次造訪他們,就準備了一桌中式好菜,招待他們和 Elisabeth 的女兒和女婿,住在英格蘭中部的他們,並不常吃到中國菜,本來還有點擔心我們會準備像是中國餐館外帶的招牌菜~油膩重口味的酸甜雞燴飯或是豆鼓雞燴飯之類的,還好,老婆準備的紅燒獅子頭、魚板沙拉、蕃茄炒蛋還很和他們的胃口。大家都吃得很開心!

延伸閱讀:
到英國人家過耶誕節
我們的英國好友~Mary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