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中的芒草@太平山, Oct 2002
如果只剩下六年的生命,你會想做什麼?

昨天晚上,我做了一個夢,一個感覺很真實的夢。
我夢到一位我的好朋友,從另一個世界打電話給我,我很驚訝怎麼會接到一通來自過世的朋友的電話。
(事實上他現在還活的好好的,可是在夢裡,我覺得他已經過世了。)

在夢裡,我想起曾經聽人說過,當一個人快要死之前,會看到或聽到過世的親人或朋友。

所以,我輕輕地問他,「是不是我的日子到了?」

他似乎想告訴我,卻又不敢洩漏秘密,只默默地點了點頭。(很奇怪,我竟然看得到他的動作。)

霎那間,我感到非常的驚慌和難過,我的人生一切才要開始,怎麼就要結束了,我捨不得的在夢裡哭了起來。

他見我難過的哭了,連忙跟我說,「別難過,不是現在,你還有六年的時間。」

聽到我還有六年的時間,我停止了哭泣,一方面難過,但另一面卻感激那位朋友,提前六年告訴我這件事,我問他,「我會因為什麼原因而走的呢?」

他說,「
六年後,你會因為肝病而過世。」

話一說完,我馬上就醒來了。才發覺,這原來是一場夢~

可是,夢裡的感覺好真實喔,難過和不捨的情緒,在醒後也持續存在並發酵。

天還沒亮,老婆還躺在一旁熟睡著。我看著她的身影,想著如果我真的只剩下六年,我會多麼捨不得她。想著想著,眼眶不覺地濕了起來。

那個清晨,我就再也沒闔眼。我躺在床上,認真的想著,如果我真的只剩下六年,
我要拿這六年的時間做些什麼事呢?

腦子裡,第一件閃過的就是,我要好好珍惜和老婆相處的時光,無論是六分鐘、六天還是六年。

第二件事,多做善事,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為世上多留下一些善的種子。



回到現實,這一個夢對我好像是一場震撼教育似的,提醒我要多注意身體健康,即便目前我們吃得很清淡健康,身體也沒有什麼病痛。另外,這場夢也讓我再次有機會,好好想想那些事情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哪些事情是我不做會遺憾的。

如果只剩下六年的生命,你會想做什麼?


希望大家 平安健康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