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那頭的 Mary,傳來了一則哀傷的訊息,「我有一個壞消息,Marmalade 上禮拜被車子撞到,已經過世了。」

我們的英國好友~ Mary 特地在我們上個月拜訪她的前兩天,來電告訴我們這個消息,因為 Mary 知道我們非常喜歡她的貓 Marmalade,牠就像是我們的老朋友,每次看到我們都會熱情地跑到我們的腳邊來回不停地磨蹭。我們離開的時候,牠也會溜到我們睡過的房間不斷探尋。


Marmalade 是一隻正值壯年,全身佈滿虎斑紋的公貓,三四年前自己來到 Mary 的家,從此就忠實地陪伴在 Mary 的身邊。Mary 不曾把牠關在家裏而讓牠自由進出,每天晚上,Marmalade 都會外出打獵,住在附近草原灌木中的野兔、野鼠和甚至是松鼠們,大概都要對 Marmalade 印象深刻而退避三分。只要 Marmalade 打獵成功,牠就會開心地叼回獵物,對 Mary 喵喵叫,等著 Mary 幫牠將獵物去毛,好大快朵頤一番。我想,大概只有在鄉下地區生活的貓,才有此等幸福自由的生活,既享有主人的寵愛,還可以施展與生俱來的打獵天性。



所以,Marmalade 是不給人抱的,但是牠很喜歡我們摸摸牠的頭,按摩牠的背脊和胸前,每次我們替牠「馬殺雞」,牠都會開心的打呼嚕,從肚子發出滿足的咕嚕咕嚕的低沉聲音,甚至是露出半瞇瞇眼的陶醉眼神,嘴角也放鬆地流出口水來,看的我們直發笑。



雖然,Marmalade 對附近的環境非常熟悉,但是 Mary 之前就一直擔心有一天會發生被車子撞到的意外,後來還真的發生了!Marmalade 是在傍晚的時候,在鄰居家的門口被車子撞到的,開車的人非常懊惱而深表歉意,說是為了閃避一台突然出現的機車,被迫將車子閃到路邊而壓到 Marmalade,車主並沒有逃逸,而從鄰居的口中得知牠是 Mary 的貓,親自向 Mary 致歉。



英國的老人是不和子女同住的,所以有很多獨居的老人都會養寵物。Mary 失去了這隻陪伴她多年的 Marmalade,看得出來她心理非常的難過和捨不得,她的朋友們得知這個消息,也紛紛稍來卡片致意。
Mary 最後把 Marmalade 葬在牠最常出沒的花園角落。Mary 說 「Marmalade 現在待在牠最喜歡的地方,永遠和我們在一起了。」

相關文章:
我們的英國好友~ Mary
Mary 的後花園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