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要去法國受訓三天,這個課程是每一位新進同仁都要參加的,至於為什麼英國的公司要大費周章,特別把三天的新進員工訓練移師到法國舉辦呢?我現在還不清楚。

公司很重視這個訓練課程,課程也很緊湊,沒空讓大家觀光旅遊的。
這個境外訓練大概每二到三個月就會辦一次,每一次都大概有 7~8 為新進同事參加,另外還會有 4~5 位資深顧問會隨行當講師,董事長每次都會參加,親自傳授公司的理念和文化。資深的顧問通過第一階段的訓練後,隔年還要再參加進階課程。我已經上班十個月了,等辦好了工作簽證和申根簽證,才排上這次的境外受訓。

出發前一天,每位學員都收到一大份的課程準備資料,大概有六七十頁之多吧。學員已經被先分為兩組,課程從 Waterloo 上火車去機場的路上就開始了,每一組必須在到達法國之前,就要完成規定的課前準備。看來明天去法國的一路上,大家可有得忙的。

課程進行的方式,大概是小組討論和模擬為主,一組和模擬為客戶的資深顧問們討論專案,另一組學員則扮演觀察者的角色,紀錄情境模擬的過程。所以,我們將在三天內,模擬與好客戶和澳客(nice and difficult clients)進行專案,最後做出簡報和專案規劃。

很多參加過的同事們說,這是一個非常非常累的課程!除了白天的上課、小組討論、模擬練習之外,晚上還要繼續和小組成員準備隔天的課程,每天都忙到晚上十點多。他們說,唯一可取的是法國菜真的很好吃!這是英國人不得不承認的。

呼~ 加油!聽來,還好我沒有一加入公司就參加這個訓練,等到我的英文聽力磨練了快一年才參加。我想,這是老天爺的安排吧~

延伸閱讀:
豐收的法國訓練之行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