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沒有水牛,耕作的田也不是水田,英國農夫的好幫手是體型壯碩的 Heavy horses。五色鳥和飛魚在
我們的英國好友~ Mary 帶領之下,來到鎮上一年一度的 Heavy Horses Event,令我們大開眼界。


這些又高大又壯碩的重馬,雖然看來有點嚇人,但是其實是很溫馴的。來到陌生的展場,周遭又圍觀許多陌生的人群,馬兒的主人必須站在牠們面前不停悉心安撫牠們,拍拍牠們,同牠們說說話。



我想犛這些旱田應該是很辛苦的,有些是兩匹馬一組,有的需要三匹,甚至是四匹馬一起工作才行。



現場近距離看這些馬工作,才知道這些農夫們除了用韁繩控制之外,還會發號施令,用英文和這些馬溝通,只要一聲「Stop!」,這些馬乖乖的停下來了。



可是,其中的這兩匹馬,不曉得是怎麼了,前進的速度似乎是太快了,女主人用力扯了韁繩,牠們也不停,男主人氣得跑到馬的前面問牠們,「你們今天是怎麼了?叫你們停怎麼聽不懂呢?」,口吻就
像是在教小孩子,既好氣又捨不得,看的我們這群城市佬十分趣味。



這位主人和她的馬好像是來觀光還是選美的,主人的穿著一點都不像是工作中的農夫,她的馬還綁辮子呢。



這些重馬除了幫忙農作之外,也被用來托運巨大的木材。



相關文章及照片:
以天地為家的英國小馬

我們的英國好友~ Mary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