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7屆的 Flora 倫敦馬拉松
在兩天舉行,今年有 36,396 位跑者參加,平日車水馬龍的大馬路,在週日變成了擁擠而熱鬧的競賽跑道,兩旁夾道圍觀的人群熱情地替跑者加油,有的人是為自己的家人或朋友加油,但有更多人是幫為了慈善公益而跑的勇士們加油。


比賽開場是由一群殘障朋友以輪椅競速開始。
想想看,要持續用雙臂滾動輪椅四十多公里,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多少的賽前訓練準備,他們真是不簡單。我真的佩服這些不畏艱苦,不輕易向人生低頭的殘障朋友們。



倫敦馬拉松是世界上眾多馬拉松比賽中,少數結合慈善公益募款的比賽。在比賽之前,願意幫忙慈善機構募款的跑者,會在網路上或辦公室裡,尋求支持並募款,有的人為防治乳癌而跑,有的為心臟病防治協會而跑,也有人是為了保育犀牛而跑。過去二十多屆以來已經為慈善團體募得超過兩億英鎊,非常成功也非常難得。



然而,我始終猜不透,這隻鮮黃的小雞究竟是為誰而跑呢?



延伸閱讀:
Flora London Marathon
History of the London Marathon@BBC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