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的會計年度結算落在每年的三月底。所以英國公司發年終獎金的時間,不是在過耶誕節前,就是在三月份會計年度結算前。一陣離職和換部門的旋風,就在各家公司發放年終獎金後悄悄吹起。
或許是大家拿到的年終獎金和加薪的幅度都不怎麼樣,
最近一個月內,和我同部門一起工作的十多位同事中,就有四位要離職或換部門。資深的同事和主管要離開,留下的同事們顯得有點人心惶惶,我在這個部門雖然只有一年的經驗,竟然就要成為被其他同事仰賴的「資深」同仁,負責處理更多複雜的問題,這難免讓我覺得倍感壓力。

除了部門裡的變動,又聽說我們的公司已經賣給了另一家顧問公司,甚至還聽到我現在服務的客戶有可能不再和我們公司續約。面臨近期可能發生的變化,對我來說是危機也是轉機。自己做好準備,以不變應萬變的平常心面對,應該是目前比較好的對策。

我能以不變應萬變,我的飛魚老婆可就沒辦法這樣面對她的工作了。雖然,我老婆設計的衣服頻頻被客戶稱讚,也賣出了不少,但無奈她的公司以前並沒有經營針織服裝的領域,缺乏有廣泛人脈的業務來推廣行銷。在二月底我們從台灣渡假回到英國後,老闆已經放出風聲,不僅沒有加薪,更打算縮小針織服裝的業務。現在,飛魚和同部門的設計主管及助理都在找工作了。


還好,到目前為止,飛魚找工作的過程還算順利,上週她才開始寄出履歷,應徵四個職缺,沒幾天就接到其中三個仲介的電話,安排了面試,投遞履歷的命中率竟然有75%,這比我初次在英國找工作,不到10%的面試機會好太多了!

希望幸運之神一如以往,繼續眷顧我們,讓接下來可能的變動都能順利度過。

親愛的飛魚老婆,祝妳明天面試一切順利,加油!

相關文章:
祝老婆面試順利 (Feb 2006)
求職成功的經驗分享(一)緣起 (Nov 2005)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