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子

這是我們今天去格林威治公園(Greenwich Park)散步的戰利品 - 現採新鮮野生的栗子。沒錯,就是糖炒栗子的那種。

公園裡有好多栗子樹,隨地都可以看到很多成熟飽滿的栗子。我和老婆趁著今天的大好天氣去公園散步,看到滿地的栗子,老婆提議我們可以撿回家吃,當我還在懷疑到底可不可以在公園撿栗子的時候,迎面就走來好幾位手提滿滿一大袋栗子的大小朋友,笑嘻嘻很滿足地離開。於是,我們也開始加入採栗子的行列了。

下一張照片就是結實累累的栗子樹~
栗子樹

公園裡這樣滿樹果實的栗子樹有幾十棵,撿都撿不完。鏡頭再拉近一點看~

刺刺的栗子果實

栗子外面包的是佈滿硬刺的外殼,我們吃的栗子其實是中間的種子,一顆刺刺的果實裡面有大概3~4粒的栗子,但是大概只有2粒是比較大顆可以吃。有時候大風一吹,就會聽到悶悶的"咚咚"聲,刺刺的果實就一顆顆被風吹落,我們就趕緊跑過去撿起剛被吹落的栗子,因為那是最新鮮又大顆的。

栗子與飛魚

飛魚老婆開心的捧起她的戰利品。背景的高樓大廈就是倫敦的金融區~Canary Wharf,也是我上班的地方。

Greenwich

當我們在撿栗子的時候,旁邊有一對情侶在享受倫敦難得的陽光,背景是格林威治天文台的背面。

撿回家的栗子烤來吃,香香甜甜的,還真是不錯。我們分了這麼多栗子,希望公園裡的松鼠可別介意呢~

後記:
幾位住在英國的朋友看到此文後,也去公園撿栗子,並發表文章如下。
格林威治公園遊記—尋找傳說中的栗子樹 @ Reading CT
撿栗子,烤栗子(補上不能吃的horse chestnut照片) @ Ju's signs of life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