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兩年一次的紅鼻子節(Red Nose Day)就在明天了!明天走在英國的街上,看到有人戴紅帽或頂了個大紅鼻搞笑,可別大驚小怪囉。

其實這個Red Nose Day是英國慈善募款的大日子,希望藉由輕鬆和逗趣的方式,激發大眾關心世界貧窮這個嚴肅的問題,進而慷慨解囊。活動所募得的款項,將有60%用在改善非洲貧窮人民的生活,40%則會用在英國的弱勢團體上。單是2005年的活動就募得六千五百萬英鎊(約台幣39億元),我老婆當時就跟著語言學校的老師和同學,戴上紅鼻子,到學校附近的餐廳唱很難聽的歌,藉此向用餐的人募款,兩個小時下來也募得了一百多鎊。

這個活動從1988年起,每兩年舉辦一次,活動規模越辦越大,除了BBC會製作即時的現場節目,請平時一本正經的名人搞笑募款之外,像是超市Sainsbury's和零售商TK Maxx也都協助販售相關週邊商品,光是2005年義賣那顆紅鼻子,就募得了五百萬英鎊。

我覺得這樣大規模的募款活動,不但對弱勢團體有實質上的經濟幫助,對一般大眾而言,也是很正向的社會教育,鼓勵大家發揮愛心,關懷弱勢。這是值得鼓勵和學習的。

延伸閱讀:
Comic Relief 官方網站
Red Nose Day 官方網站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