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漸漸回暖,
每年的三四月間盛開的水仙花(Daffodil),早已佔滿了倫敦的街頭和公園,迎風搖曳。


去年11月,我們的英國好友~ Mary
給了我們不少水仙花球莖,讓我們帶回家,埋進陽台的小花盆。我們從來沒在英國種過花,覺得這個經驗蠻新鮮的。把球莖種下後,我們就一直期待它發芽,下雪時擔心它們太冷而凍壞,天暖時又怕它們太熱而早發芽。就這樣每天盼呀盼的,小小綠芽終於在今年一月冒出頭來,向我們打招呼。



水仙花的綠芽長的飛快,我們過年回台灣前,才是上面照片中這麼點大,等我們回到倫敦再看到它們時,就都已經開花了!



Mary給我們的水仙花和一般公園裡最常見鮮黃色水仙花不同,我們的水仙花內瓣是素雅的淡黃色,外瓣則是顏色更輕的淺黃,非常好看。這次的試種還蠻成功的,下回應該可以再向Mary
請教她多年的園藝經驗,找一些不同的花來種種,好好裝點我們的小陽台。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