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從台灣媒體得知,由於過去這一年的經濟不好,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增加了許多,但是台灣的公益團體所獲得的捐款反而比往年減少了三成。景氣不好,年輕人不好找工作,無論是留學生或持旅遊打工簽證YMS的台灣朋友無不希望有機會能在國外求職,累積自己在海外的工作經驗。

於是五色鳥和幾位在英國工作的台灣朋友想發起一個活動,分享我們在英國求職及工作的經驗,並鼓勵公益捐款,助人也助己,也可多認識朋友,廣結善緣。活動細節如下:

活動名稱:英國求職工作經驗分享會

活動時間:4/13 (六) 2:30 pm ~ 5:00 pm

活動地點:倫敦市區的某一間酒吧 (詳細地點會在報名後私下通知)

活動人數:11位在英國工作的朋友 + 40位計畫半年內在英國找工作的台灣朋友

活動方式:報到後分10個小組,以1位在職的朋友和4~5位計畫求職的朋友彼此分享在英國求職的經驗,約40分鐘後,換組再進行一次之後,自由討論交流。

報名方式及費用:請自行捐款給一個或數個台灣的公益慈善團體(不含宗教團體),不限捐款金額。捐款後,掃描捐款收據或將網路捐款收據螢幕截圖,以email方式寄給五色鳥報名。報名信箱:haofeng.shih@gmail.com。活動中在Pub的飲料食物自費。

報名的email需包含以下內容:

姓名:(中文或英文姓名,提供報到之用)
學校:
科系:
Facebook帳號:
捐款單位:
捐款金額:
活動中最想問在職分享者的兩個問題:(請務必提供)
附上捐款收據或將網路捐款螢幕截圖

完成報名後,五色鳥會將報名者的Facebook帳號加入一個Facebook的私密社團<英國求職工作經驗分享>,活動地點會公佈在該Facebook社團,活動前後大家都可以用此社團作為聯絡的平台,分享在英國求職的方式和經驗,也可自行決定是否將其他與會的朋友加入自己的好友名單。

與會分享者的簡歷:

五色鳥
金融資訊業,16年工作經驗 (含在英國7年)
目前自行開業,提供金融交易系統顧問服務,並經營五色鳥和飛魚的公益民宿

飛魚
服裝設計師,13年工作經驗 (含在英國5年)
目前為全職學生,主修烘焙,並經營五色鳥和飛魚的公益民宿

K.B.
嵌入式系統以及網路通訊設備程式開發,12年工作經驗 (含在英國5年)
目前從事智慧電視機上盒韌體設計

S.C.
金融投資業,11年工作經驗 (含在英國7年)
目前從事基金標案企劃

Bella
能源資訊業,10年工作經驗 (含在英國5年)
目前自行開業,提供全球人力資源系統專案顧問服務

Leon
不動產投資管理,10年工作經驗 (含在英國3年,紐西蘭7年)
目前任職於中東私人股權投資基金,從事英國和歐洲的工商業不動產購買與融資

M.Y.
服裝成衣業,7年工作經驗 (含在英國2年半,中國1年半)
目前任職於成衣供應商,從事布料採購

Stanley
建築師,7年工作經驗 (含在英國3年)
目前從事建築及室內空間設計

J.Y.
出版業,1年半工作經驗,都在英國,,無在台灣的工作經驗 (除大學打工外)
目前持有PSW簽證,從事數位內容簽約編輯,校正與測試電子書

Richard
系統軟體業,1年半工作經驗,都在英國,無在台灣的工作經驗
目前持有PSW簽證,從事系統支援管理及網頁和VBA開發維護

Ernie
進出口貿易業,1年半工作經驗 (含在英國1年)
目前持有PSW簽證,從事專案經理,處理建材進口事宜和供應商管理

與會分享的朋友們有6男5女,分佈於不同背景,領域和工作經驗。歡迎有興趣前來參加的朋友,儘早捐款並報名。您的捐款無論是用在醫療,教育或急難救助都可以幫助許多弱勢的朋友,敬請共襄盛舉,謝謝!

延伸閱讀:
五色鳥和飛魚的旅英札記 / 英國求職經驗分享
Leon的歐洲探險 / 英國打工度假終極攻略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 求職 工作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