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e Bye, 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們,我們很快就會再回家的。

睽違許久,我們已經連續兩個年頭沒能在家裡過年了。今年,也是我們結婚以來第一次回娘家過年,心中滿滿的期待,自是難以言語。

從三個月前,跟公司請好長假,訂好機票以來,我們就開始倒數回台灣過年的日子。每次打電話回家,都是在跟家人說,我們還剩幾天就要回家了。

可是,我不知道是為什麼,越是接近回家的日子,我的心情越是複雜,而顯得有點煩躁,常常為了小事而失去耐性。
我以為這種近鄉情怯的心情,和十多年前,我騎單車環島兩週後,從關渡大橋騎入台北時的心情一樣。

飛魚老婆也發現了我的改變。在回台灣的前三天,我們細細地交換彼此回家前的心情。她所分享的,似乎更貼近我的心情。

飛魚說,我這種一方面期待高興,另一方面又有點敏感複雜的心情,在她上次回台灣前也同樣經歷過。

我們還沒回到家裏,就已經開始捨不得離開了。

心情如此複雜,是因為我們知道,這次回家,跟家人和朋友說再見之後,不知道還要隔多久才會再見面。

同樣是說再見,Good Bye 隱喻可能不會再見面的意思,Bye Bye 則是只還會再見面。

Bye Bye, 親愛的家人和朋友們,我們很快就會再回家的。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