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回台灣過年,和朋友聚會時,大家都好奇我是怎麼瘦下來的,我很樂意和大家分享養生的功法,逢人便說一遍,兩個禮拜下來大概說了至少有十遍,覺得自己好像是個佈道的人,卻也樂此不疲,百說不厭,因為這是我親身的成功經驗,才想把這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

接下來是分享過去六個月我所做的養生功法,讓自己的氣血增加,身體自然就會啟動治療、排毒和排垃圾的機制,我原來過重,會瘦下來只是養生的結果,並非目的,當初也沒想到會瘦回到18歲剛從成功嶺下來的體重。

過去六個月,我沒有節食,也沒有增加運動量,只有每天花十來分鐘,多做以下的一式三招:

1. 敲膽經
2. 早睡早起
3. 按摩心包經

這個養生的方法,是我從吳清忠的『人體使用手冊』一書中所得知,也已經有千萬人親身驗證過,這本書也曾經是兩岸健康書籍類的排行榜首。書中提到,中醫認為人體只要血氣充足,就有治療的能力,血指的是血液,氣指的是能量,氣是含在血液中的,可經由充分的休息得到補充,想增加血氣,就必須先養血,增加全身血液的總量,也就是說要增加造血的時間和品質,血多了,氣養足,精神自然就好,身體才會開始修復原來累積的廢物和垃圾,而上述的一式三招就是為了增加血氣和啟動身體的修復功能。

從中醫的角度來看,肥胖是身體的血氣低落,沒有能力排泄掉體內的垃圾而成,並非吃得太多而動的太少,不然累積下來的能量和營養,應該讓人更有活力,但是事實上,大多數過胖的人反而沒有活力,肥胖的部位也很難轉化成有用的營養和能量。

1. 敲膽經,是為了刺激膽汁的分泌,幫助消化吸收營養,這樣才有造血的本錢。怎麼做,請參看Youtube影片

2. 早睡早起,睡覺的重點不在於時間長短,而是睡覺的時間點,身體造血的最佳時間是晚上6點到半夜1點40分,有的人總是每天半夜兩三點才上床,縱使睡到中午十二點,還是沒有掌握造血的時間,要讓身體血氣上升,就要晚上十點上床睡覺,如果沒有辦法一下子改為十點睡覺,也可以從晚上十一點睡覺開始,慢慢再調整為十點睡覺。我原來都是將近半夜才上床睡到七點半,後來改為十點上床睡覺還是睡到七點半,這樣睡了四個月後,大概是休息夠了,後來就變成早上五六點就一定自然醒,再也用不到鬧鐘,早睡早起精神好,中午也不用午睡,一直到晚上十點才想睡。

3. 按摩心包經,目的是排除心包膜附近的積水,讓心臟的供血功能更有效率,進而促進血液循環,清除體內的垃圾,修復臟器的問題。按摩手臂內側中間的心包經時,肋骨下方會有類似流水的回饋聲,屢試不爽。按哪裡,請參考『人體使用手冊』一書,連結在此。

一式三招實行一段時間之後,可能身體會出現一些好轉反應,是因為血氣上升後,身體才有能力開始排除體內的垃圾,那時候可能會出現一些不適的症狀,像是疲累、睡不著、打嗝、放屁、流鼻水、咳嗽、發癢、長疹子之類的,克服的方法就是繼續實行一式三招,如果中斷的話,症狀會消失,因為血氣又下降回無法排毒的程度。有些人平時工作忙碌都不會生病,到了休假兩天候就出現感冒的症狀,其實就是因為休息後血氣上升才有能力排毒,工作忙壓力大時不生病,不是身體健康,而是身體沒有生病的能力。

我實行一式三招的前兩週,完全沒反應,體重還增加一公斤(可能是血量在增加),第三周開始覺得常常很口渴,喝了很多水,第四周開始一直上廁所,本來每天早上上一次大號,第四周變成一天早中晚上三次,也不是拉肚子,就整個很舒服,肚子就小下去了,開始以一個月瘦一公斤到兩公斤的速度減重。

連瘦了四個月,瘦了十公斤,就停了下來不再瘦了,體重也由過重減少到正常體重範圍內,每天早睡早起,維持每天早晚上大號,精神變好,感冒變少,過敏性鼻炎也好轉許多,打呼變得很小聲,原來困擾我的皮膚病也慢慢的好了,等春夏天來時,身體應該就會啟動修復的機制了。

好東西和好朋友分享,這是我親身驗證有效的養生功法,你有沒有興趣試試看呢?每天只要投資十多分鐘敲膽經和按摩心包經,就可以健康養身,實在是再也簡單不過而且有效的投資了。上網搜尋『敲膽經 減肥』或『人體使用手冊』就可以看到許多人的成功經驗和回饋分享。

祝 大家身體健康

延伸閱讀:

人體使用手冊官方網站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