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既去年十月 在倫敦救人一命 的奇妙經驗之後,昨晚我又經歷了一次特別的經驗,打 911 叫消防隊來滅火!

昨天晚上大概八點左右,我坐在電腦前,一邊等老婆回家吃飯,一邊上網瀏覽朋友的Blog。突然間,碰!!窗外好大的一響爆炸聲,把我嚇了一跳,一下子家裏的電燈閃了閃就熄了,整個家裏變得漆黑,鄰居的小狗也被爆炸聲嚇得汪汪叫!

我馬上衝去窗邊,看看外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外面也因為停電而變得黑壓壓,但是遠一點的鄰居家裏竟然還有光線。再仔細看看,乖乖~ 我們房子前面人行道上的涵洞,竟然開始冒煙,還不時冒出火光。鄰居們也都好奇地出門一探究竟,但是沒有人敢靠近那個涵洞。我們家最靠近爆炸現場,從我們二樓的窗戶看出去最清楚,那涵洞的確還在冒火。我猜是變電箱爆炸了吧~

拿起家裏的電話想打911,沒想到電話也不通了!

再看一下外面,我的媽呀~ 怎麼還在燒呀!?而且那火好像還越燒越大,會不會沿著電線燒到我家呢?

我也顧不得要報案的英文要怎麼說才對,馬上拿起手機就撥 911,好險我還記得這個緊急電話號碼。(編按: UK Emerency phone no. 應該是 999,五色鳥當天打錯了!) 接下來,我就用我緊張結巴的英文,報案說我家前面發生爆炸,好像是電箱爆炸了,而且現在還在燒,最後再報上地址。警察說,"很快就到了。"

英國人做事總是慢吞吞的。但是好險消防隊動作還蠻快的,我報案後不到三分鐘就聽到消防車"ㄛㄧ ㄛㄧ"的聲音慢慢靠近,大概報案五分鐘後,消防車就到了。

打火弟兄們共有四位,不急不徐地拿出一整個麻布袋的消防粉末,就往涵洞裡倒,好像火可以用埋掉的方式滅火。結果,還真的用埋的,就把火給滅了!

整個滅火過程,只花了不到20分鐘就解決了。還好只是小火~

以英國人做事的效率,我們以為大概要停電停話一個禮拜吧。沒料到,深夜11點鐘,竟然有工程車來修理,今天早上起床,就恢復正常供電了!可是,電話修復可就沒這麼快了,我今天在公司透過網路向 BT 通報電話故障,結果 BT 回覆說要一個禮拜後才會派人來看。這種效率早在預料之中,我們一點都不驚訝。

其實偶而停電也蠻不錯的,沒有電腦,沒有電視,我們夫妻倆靜靜地享用燭光晚餐,細細地聽著彼此。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