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愛琴海上座落著許多美麗的島嶼,這些大大小小的島嶼是創世者灑落人間的珍寶,在一片蔚藍的愛琴海裡,散發著迷人光芒。許多旅人來到愛琴海上的小島,尋找寧靜的藍,清澈的藍,而我們旅行到希臘是為了尋找愛琴海上的綠寶石-Skiathos 斯基阿斯特島。

Skiathos 位於愛琴海北方的Sporades群島中,夏季溫暖乾燥,秋冬則是寒冷多雨,這樣得天獨厚的氣候,滋養了大片青蔥翠綠的松林,讓Skiathos有別於我們所熟知的昔克蘭群島,成為一個散發著綠色光芒的精緻島嶼。

白牆紅屋瓦的房舍是Skiathos的特色之一,六十餘座的美麗海灘,更是吸引大量的觀光客來此渡假。東方人或許對於這個美麗的小島並不熟悉,但是許多來自北歐及其他歐洲國家的觀光客,都是為了湛藍的海水及青蔥的松林而來。因此,Skiathos島上的觀光資源相當便利,由新港口出發的的巴士,沿著南邊的海岸線,串連各個海灘及旅店,海上的的交通也相當便捷。

當我們抵達Skiathos的時候,迎接我們的是一片璀璨的陽光,讓我們身上的細胞頓時都活躍了起來。忍痛花了七歐元,搭上計程車來到距離機場五分鐘車程的Skiathos town,再轉搭海岸線公車到我們下榻的飯店。

我們下榻的飯店,位於小島的西南邊,Check in之後就忍不住穿過一片松林,再經過一個潟湖來到相當著名的Koukounaries Beach (克克納利艾斯海灘),從來沒有想過,海洋原來可以這麼寧靜,我們的心也隨著愛琴海緩緩起伏的波浪,緩慢下來。 (待續)

住宿資訊:

Mandraki Village    (強力推薦)

延伸閱讀:

Skiathos@wikipedia

Mamma Mia@wikipedia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