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義大利麵可以說是情有獨衷,生平買的第一本食譜就是義大利麵食譜,五花八門的義大利麵,令人看的眼花撩亂,其中也大有學問,有些是做湯用,有些是做成沙拉用,最常出現在我們餐桌上的除了管麵(penne)之外,就是細長的義大利麵(spaghetti)了。

義大利麵的烹調方式可以很費時很複雜,但是也可以很簡單快速又美味。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喜歡海鮮跟白醬的話,就可以試試我的鮮蝦奶油義大利麵食譜。


四人份
材料:
1. 25-30隻中型去殼鮮蝦
2. 450克乾燥細長義大利麵(spaghetti)
3. 3根青蔥切碎
4. 半顆洋蔥切碎
5. 一條紅辣椒去籽切碎(可加可不加)
6. 150ml 鮮奶油(single cream)
7. 150ml 鮮奶
8. 60克奶油(分成兩份)
9. 一顆蒜頭切碎
10. 100 ml 白酒
11. 一大匙 乾燥荷蘭芹(parsley)使用新鮮香菜更好(約4大匙)
12. 一茶匙綜合香料
13. 鹽巴跟黑胡椒

方法:
1. 3000ml滾水加入3茶匙鹽巴,然後加入義式麵條,大約煮10分鐘,煮熟後撈起備用。
2. 煮麵的同時,另起油鍋中火,加入30克奶油及1茶匙的蔬菜油,等奶油開始融化加入蔥花,蒜頭及辣椒末拌炒2分鐘,接著放入鮮蝦拌炒。等到鮮蝦開始轉紅變色,將所有的材料盛起備用。
3. 使用同一個鍋子中火,放入剩餘30克的奶油,加入碎洋蔥拌炒2-3分鐘至透明,加入白酒煮2分鐘,然後加入香料拌炒一下,加入鮮奶油及鮮奶轉中小火
4. 等到白醬開始輕微冒泡時,加入之前快炒過的鮮蝦,繼續煮兩分鐘。之後就可以轉成小火,加上黑胡椒及鹽巴調味,調味完成即可熄火,千萬不要讓白醬滾過頭了,不然容易 造成乳塊凝結的現象。
5. 最後將麵條及白醬快速拌一下,盛盤後再灑上荷蘭芹末作裝飾。

延伸閱讀:
Spaghetti@Wikipedia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yenlin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