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ary Wharf

自上上週 震驚的星期一 ,我的部門主管無預警的被革職之後,辦公室裡似乎有另一股風起雲湧正在醞釀中。
在這兩週裡,沒有人再談論那位主管被革職的事,也沒聽說有人想安排和那位主管聚個餐,好好說聲再見。不曉得這是英國紳士的細心和體貼,不想再去碰觸剛結痂的傷口,還是英國人的壓抑和拘謹,不願輕易表露自己的情感,而顯得有點無情。

我本來以為,這個事件所造成的低氣壓,會漸漸地隨著時間過去而風吹雲散。沒想到,這起無預警革職事件好像只是個開端,而不是結束。

兩天前,我聽同事說,有另一位資深的同事已經遞出辭呈了。她所主要負責的是Commodities Derivatives (商品衍生性交易) 的系統和用戶,也就是兩週前抱怨那位主管做不好的客戶。所以,我不清楚,這位同事的離職,究竟是她個人的意思,還是覺得她也有責任在客戶的抱怨導致主管離職的事件,還是根本就是管理階層有壓力請她辭職?

可是,不管是什麼原因使她遞出辭呈,那個領域又會更缺人,而其他留下的同事壓力又會更大,這樣會不會又造成另一波離職風潮?我想,我的老闆現在一定在傷腦筋,怎麼儘快安撫蠢蠢欲動的人心,處理來自客戶的抱怨,提昇我們的服務品質?

我會靜靜的仔細觀察,看看在歐洲的職場中,主管和公司會如何應變。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