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y1

Mary 是一位73歲可愛又充滿活力的老阿嬤。怎麼說呢?

可別小看她現在滿頭白髮,滿臉皺紋的樣子,她以前是一位特教老師,專門輔導智障兒童學習。自從六十歲退休後,連續十年出國擔任義工,足跡遍佈非洲、中美洲、印度、蒙古和馬來西亞,協助輔導當地偏差兒童的教育。直到現在,她也還是
Oxfam 的義工,幫忙看顧義賣店面,將義賣所得捐助非洲窮苦人民,打擊貧窮。 同時,她也義務擔任每年鎮上最盛大的農業展覽活動Ellingham Show 的主要籌辦人,每年八月份她總是忙的不得開交準備活動。平時,她則忙著一個人照顧上百坪的後花園,參加保齡球社團,和大家一起比賽。真的很少看到這麼有活力73歲的老阿嬤。

我們和 Mary 結識也是透過義工團體的活動。
Mary2

我們在 05年的 Easter 報名參加 Host UK 拜訪英國人家庭的活動中認識 Mary 的,她也透過
Host UK 接待過十多位外國學生,交流彼此的文化。自從那次拜訪 Mary 後,我們就變成了好朋友,後來又在不同季節去拜訪了她五次,她也特別來倫敦找我們過兩次。熟識的感覺讓我們覺得很溫馨,她就像是我們在英國的阿嬤。

Mary3

Mary 也很喜歡做菜,她教我們做道地的英國點心(像是照片中的Scone),我們也好幾次做中國菜給她吃,還請她邀請鄰居和好友一起來享用,每次他們吃得很開心!

我們常想,希望我們老的時候也像 Mary 這麼健康又有活力,總是笑臉迎人,生活充實又有意義,積極參與社區和義工活動,既是回饋社會,又可豐富退休生活。這是我們未來年老的目標。

延伸閱讀:
New Forest National Park (Mary 帶我們去附近的國家公園看秋天的顏色)
英格蘭鄉間的恬靜早晨 (Mary 家附近)
平靜安祥的 2007 新年 (到 Mary 家過新年)
Mary 的後花園
我們的英國好友~John 和 Elisabeth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