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總在風雨後」,這句話用在我們去威爾斯騎車的五天旅程中再也適切不過了。

搖搖晃晃地從倫敦坐了三個小時的火車,好不容易才到達威爾斯最西北端的大島Anglesey,沒想到在無人管理的迷你火車站Bodorgan,迎接我們的竟是綿密如針的細雨。掛滿整車的行李,我們四個人沒有選擇,只能拉低風衣的帽沿,硬著頭皮頂著風雨騎車前行,心中期盼預定好的農場民宿沒有離火車站太遠。

到了農場,雨還在下,絲毫沒有轉緩的樣子。我們的心頭涼了一大截,心想難不成接下來的四天半都是這種陰雨天。不能出門騎車,我們只好執行雨天備案,拿出桌上遊戲來玩,我邊玩邊盯著窗外,心裡盼著這場雨趕快停。

等了約莫一個小時,雨勢終於轉小而停歇,我們也顧不得外頭的風勢仍強,趕緊把握機會騎去最近的海邊Cable Bay。

第二天的天氣仍是陰霾,但是至少已經不再下雨。到了傍晚,天空放晴,夕陽斜射下的農莊,靜瑟而恬適,美的像是一幅掛在美術館的油畫。

入夜後,氣溫驟降,農場周圍的草原上,竟然浮起一層薄霧,緩緩地流動,像是雲海般的把整個農場都壟罩了起來,一時之間,我覺得自己彷彿置身於高山,又像是孤立在湖中的小島,迷濛而浪漫。從夜色看來,我們猜想隔天應該會是個大好天。

第三天,果真一如預期,是個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一掃連日陰雨的低氣壓,我們除了可以遠眺北威爾斯的最高峰Snowdon,也可以飽覽帆船點點的碧海藍天。

草原的盡頭緊接著一望無際的大海,這樣的景色,讓我想起台灣的墾丁,想起自己18歲在墾丁旭海大草原騎單車時的恣意暢快。

以下Picasa相簿中又更多的照片,也可以看到拍照地點。Everytrail的路線圖是第三天的單車行程。

Church Bay, Anglesey

Widget powered by EveryTrail: Share and Plan your Trips

相關文章:
壯麗的北威爾斯Snowdonia單車之旅
Snowdonia 的登山蒸氣火車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