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北威爾斯的地貌多變,和英格蘭平坦地勢大不相同,上週末我們就帶著單車,搭了三個小時的火車,遠征威爾斯的西北角Anglesey和Snowdonia,終於見識到英國另一面截然不同的風貌。

從靠海的大學城Bangor出發,我們先蹓去港灣邊看海,風景雖然漂亮,但是風非常大,而且我們知道這裡不是今天的重點目標,短暫停留三分鐘,喝一口水後就趕緊上路了。

我們有點懷疑地依照著出發前所找到的騎車路線指示,騎出海邊的大馬路,鑽到橋下的涵洞,沒想到映入眼簾的竟是連Google map上都找不到的綠色單車隧道。這一條專給單車和健行的林道,沿著小溪流緩緩逆流而上,綿延數公里,騎來心曠神怡,讓我想起常走的陽明山二仔坪步道,特別的是這裡還有看起來很像台灣的湍流瀑布。

騎出森林後,緊接著是一個廢棄的石頭場,那些石頭堆的很緊密,騎在堆滿了整個山頭的石頭和石板旁邊,碎石很多,有時候路很陡,只好下車用牽的。我並不擔心有落石,但是心裡卻一直想著我的公路胎會不會爆胎呀?後來,真的就爆胎了!

經過石頭山,我們就正式進入了Snowdonia的山區了,不過還好是沿著河谷緩緩上坡,騎來並不會太吃力,兩側陡峭的山勢和壯麗的山谷地形,不時讓我們駐足讚嘆。

到了山頂,回頭看這河谷地形,才知道自己竟然已經從出海口騎上了這麼一大段呀。我們是沿著河岸左邊的山路而上,右邊的公路剛好可以讓我們一路蹓下山。

這是一條我們都公認的五星級單車路線,沿路景色多變,有海洋、森林、小溪、急流、碎石山、高山、草原和湖泊,上下坡都緩緩的,不用擔心汽車在山路呼嘯而過 的危險。因為是最後一天的行程,我們帶著全部的行李騎車,卻也沒有想像中的困難。非常推薦這條遊覽Snowdonia的單車路線!

更多照片請看以下Picasa相簿和EveryTrail的路線圖,可下載gpx檔案。

Lon Ogwen cycleway to Lake Ogwen

Widget powered by EveryTrail: GPS Geotagging

相關文章:
Snowdonia 的登山蒸氣火車
北威爾斯的碧海藍天

相關連結:
Snowdonia@Wikipedia
Cycle ride from Bangor (雖然是文字指示,但是很詳細,我們就是靠這個找到這條路線的)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