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接到 Job agent的電話,和我確認公司提供的薪資,並說兩天內我應該就會接到公司寄來的Job offer。所以,我在倫敦的第一份工作就此確定了。

我在倫敦求職的過程,個人覺得非常幸運,幸運到連自己都不太相信(心情分享~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也因此覺得我應該要將此成功經驗與大家分享,才算功德圓滿。我想趁現在還沒開始工作的最後悠閒時光,把我求職的成功經驗分享給大家,也替自己做一個生活紀錄,並藉此鼓勵其他有心在英國謀職的朋友。

在開始分享之前,想先做一些聲明。以下所分享的是個人在金融顧問業求職的成功經驗,並不代表適用在其他領域,更不是唯一或是最佳的求職方式。相信還有更多有經驗的前輩,可以提供更好的求職經驗,也歡迎大家提出討論。個人文筆不佳,如果有任何語意不清或冒犯的地方,還請多多包含。

我想將整個成功經驗分成以下幾個部份有大家分享:

一. 緣起:背景介紹
二. 履歷:CV and Covering Letter撰寫及修改
三. 工作簽證:HSMP申請過程
四. 開始求職:履歷投遞,電話面試
五. 與Job agent面試
六. 與Department Manager面試
七. 與HR面試
八. 與Senior Manager面試
九. 第一份工作:開始上班前的準備
十. 工作心得

顯然的,我不會一次寫完全部的分享。還希望自己有毅力能把它寫完(當然前提是有人想看)。最後的兩個章節,也要等我正式開始上班後一陣子,才能和大家分享(希望屆時還有空)。


工作介紹

在經過四次面試後(Job agent, Department Manager, HR, Senior Manager),我很幸運地順利找到我在倫敦的第一份工作。那是一家成長快速的顧問公司,成立十年,目前規模大概有100多人,總公司在倫敦,去年在紐 約開分公司,明年準備在法蘭克福開分公司。過去的客戶包含了很多知名的銀行(ABN, Barclay, BOA, BONY, HSBC, JPMorgan Chase,…),目前年營業額約美金兩千萬。

我將來的職稱是顧問,加入的前幾個月會密集受訓,包含銀行財務部前台交易,中台風險控管,和後台交割作業的Business know how,Derivatives的知識,Murex系統(一種整合財務部前中後台作業的系統)的架構和建置,還有怎麼當一位好顧問。他們說會有很多課程, 也會有很多作業和測驗,我必須要通過測驗才能通過試用期,再到客戶那裡進行專案。

對我而言,這是很好的機會能繼續發展我在後台的經驗,學習前台和中台的作業,並參與很多不同的國際銀行的專案管理,我雖然已經有7~8年的銀行經驗,但是加入那家公司,我還是變成最Junior的。

個人背景

學歷:
BSc in Physics(某國立大學, 1995)
MSc in International Banking and Finance (Univ. of Greenwich, London, 2005)

經歷:
某外商銀行6年+某新銀行1.5年+某壽險公司0.5年+某顧問公司(CRM Consultant) 1年
離職職稱是Deputy Manager,帶10個人的team處理財務部的衍生性產品交易後台交割作業
工作之餘:荒野保護協會 炫蜂團隊長(義工),自然解說員(義工)
大學:服務性社團隊長/社長,副系代

待續...

繼續閱讀:求職成功的經驗分享(二)履歷撰寫及修改

延伸討論:來自 Hello UK 討論區的迴響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