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數個月的努力後,我的碩士論文終於在今天完成了!只剩下些微的修訂,就可以裝訂交出了。

上週在完成草稿,給指導教授看過後,他竟說我寫的很好(Well done and excellent之類的),研究方法和結果分析都沒什麼大問題要改,只有英文寫作可以再加強~ 他會拿給其他老師看過後,再決定是否要發表我的論文。如果要發表,他會協助我再重寫或補強部分內容。
我萬萬也沒想到,這樣在短短幾個月內倉促完成的論文,竟然有到可以做學術發表的水準!還記得一個月前,我還在苦惱我的研究結果與預期差太多,再和老師討論後,才決定放棄原來的研究方法,回到圖書館閉關一個下午,腦子竟突然靈光乍現,想出了另一個好點子,在幾天內迅速完成研究方法和結果分析,沒想到這樣的結果竟得到老師說可發表的稱許!

我不是妄自菲薄,覺得自己寫的很差,其實我也認為我的研究方法蠻有邏輯的,分析和結論也很有趣,因為和一般的普遍認知不同,但過去從來沒其他文獻和我的結論類似。所以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這樣的研究結果是否有價值。

老師的肯定給了我莫大的鼓舞,我後來再繼續收尋期刊論文,很幸運的,我找到一篇美國聯邦儲備局的研究文章,他們的研究結果與我的不謀而同,可以相互佐證,這才讓我稍稍安心了~

總之,一篇被老師說可能會發表的論文應該是會及格的,換句話說,我的碩士學位應該可以順利到手了!這才是我最開心的一件事!

夢想了十年的出國留學,在自己工作存夠了錢,帶著家人和朋友的祝福後,才和老婆一起來到英國唸書,現在終於要完成了!

內心有點百感交集~ 開心自己完成了一個夢想,但又不免開始擔心起未來的職場生涯發展。

結束了論文,才又是另一場更艱難的考驗的開始,希望我也能像寫論文一般的順利與幸運,讓我儘快地在倫敦的銀行業找到理想的工作,好把我半調子的英文練好,也把我碩士的學費從英國人的手中再賺回來!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