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知怎麼了, 竟然連這兩次幫英國當地人。

第一次是下午去大型超市附近的書局逛逛, 回家的時候,有一位手拿六大袋,背上又掛三袋的年輕女生, 把我叫住,問我可不可以幫它提東西到公車站牌,我兩手空空又剛好是走回家的方向, 自然是樂意幫忙。 邊走邊聊才知道她是同校的學生,唸社會學的, 昨天才剛搬進宿舍,所以才買這麼多。 這個經驗還不錯,畢竟是幫同學。

可是,第二次的助人經驗就很怪了。 晚上七點多,我正準備從Greenwich搭火車回家, 因為是星期日,月台上的人三三兩兩,乘客不多, 車班也不多,我走到月台的最前面, 靜靜地看書等車。
突然間,有一位中年人摔下月台!大概只離我大約三公尺左右, 我第一時間愣了一下!

旁邊就只有一位年輕的黑人和黑人婦女, 那位婦女一聲"Help!"把我給叫醒了! 我和那位黑人青年都衝到月台邊看看, 那個摔下去的人已經昏迷了!但我們都聽到火車要進站的聲音, 沒人敢跳下去,後來在確定是另一方向的火車後, 我們才跳下月台,試著要把那人搬上月台, 可是那個人是喝醉了,頂了個大啤酒肚,個頭又大, 我們兩個人搬不動他。那黑人青年就趕緊再叫"We need more helps.", 我則是想到,我們這邊的火車應該也快到了, 看了月台上的跑馬燈,我也喊"Come on. We have got 3 minutes left." 這時旁邊趕到圍觀的人才又跳下來幫忙。 我們也顧不得那人有沒有摔斷手或腳, 只想趕快把他抬上月台。

最後好險在火車來之前,就把他抬上來, 結果他還是昏迷的,這時大家也才發現他的頭 應該是撞到鐵軌正在流血。 圍觀的人越來越多, 聽的到同時間有好幾個人在聯絡救護單位, 大概過了一分鐘,那個人竟然醒了!但是顯然不知道自己摔下月台, 還一直想站起來,大家都叫他不要動,還有人趕快站到他和鐵軌之間, 免得他又摔下去了。

後來就有火車站的人員趕到協助處理, 此時火車也來了,我才離開。

英國的醉漢比起台北多很多, 醉起來還真的是有點恐怖~

我今天一連兩次幫英國當地人, 也算是作功德。真是個很特別的緣份和經驗。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