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下午的大雨中,我終於交出我的論文, 完成我的留學夢想!一本60頁滿滿英文被老師誇說有潛力發表的論文, 拿在手上還真有點沉甸甸的, 心理有那麼點成就感, 畢竟我夢想了近十年的留學夢終於完成了!

出國留學的夢想是在我開始工作後一年(1996)訂下的, 因為留學的費用需要自己準備,因此自己當時訂下了四年計畫, 希望在四年內存到一百萬,同時間準備出國留學的英文考試。 當初是想去美國唸MBA,因此有將近一年的時間是白天上班, 晚上下班後到南陽街補習托福和GMAT, 我的英文也是在那個時期大幅進步的。

在明確的預算控制下,我順利地在2000年存到了一百萬, 也申請到美國紐約Pace Univ.的MBA, 在準備要出國唸書之際, 剛好有朋友介紹我去一家資訊管理顧問公司, 做銀行業的CRM (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顧問, 可以延伸我在銀行的工作經驗,又是加入當時最紅的資訊產業, 因此在幾經思量後,我決定保留入學許可一年, 先把握機會換跑道做做看, 這是我個人的決定。

怎料,經濟不景氣,.Com泡沫化, 那家公司也在燒掉五千萬的資本後結束, 而我當時存的錢也因股市下跌而嚴重縮水, 以至於出國的計畫被迫取消。

那時我原有的存款幾乎都在股市裡蒸發掉, 工作又沒了!心情真是盪到谷底。 可是我並不怨天尤人, 因為這是我個人的決定。 我反而從中學到很多經驗和道理, 體驗人生無常,計畫趕不上變化, 並非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和事件都是可以規劃的。

因此,我學到如何隨遇而安,心想老天把我留下來, 一定是有他的道理。我開始把握當下, 作自己想做的事,過自己喜歡過的生活,善待自己, 而不再為了存錢而犧牲生活的品質和興趣。

我上健身房運動,在三個月瘦了內九公斤, 後來又投入荒野保護協會,從參與活動,到加入成為義工, 當自然解說員,帶民眾認識台灣自然的美好, 最後又投入花園新城炫蜂團創團的過程,擔任副團長, 帶領全團12位導引員和32位小蜂(小三到小五的小朋友), 還有他們的家長,一起在自然中活動玩耍, 引導小朋友和家長關懷生命,尊重自然。

隔年,我繼續投入擔任團長。 在那段參與荒野的日子裡,我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是我最快樂的一段時光!我也是在那段間,幸運地在團體中認識我現在的飛魚老婆, 和她一起規劃活動,帶領小孩的過程中,讓我們更了解彼此。

兩年後的2004,為了長期銀行職涯的規劃,我還是毅然決然 辭去銀行的好工作,並向當時的女友說,我想去英國唸碩士, 如果妳不跟我一起去的話,那我也不去。在女友的肯定和支持下, 我們在短短三個月那辦完簡單隆重的婚禮,我在同時也通過留學的英文考試,申請到倫敦的學校就讀。

就這樣,我現在已經完成學業,夢想實現了!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除了同事,朋友之外, 最要感謝的就是家人~

容我引用我的論文中的 Acknowledgements:

"Finally, my biggest debt, as always, is to my parents, brother, and sister, and to my wife, Yen-ling. They have not only provided much moral support for my studying abroad, but also offered much encouragement and useful experience to assist my writing of the paper. I would therefore like to dedicate the dissertation to them."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