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們第二次在英國過年了!

今年的除夕和初一剛好是週末,所以有放假,還有點像在過年。

除夕當天,我們找了其他六位台灣同學來我們家一起吃團圓飯慶祝,大家一起包了130顆水餃,過年吃水餃,像是把元寶吃下肚,希望來年大家都平安健康順利。
我是八個人裡面年紀最長的,還給了每個人一各紅包,討個喜氣,大家都很開心!

初一晚上,我們又請了我的俄國同學Alla和她老公Bill來吃飯。Alla是一位35歲的媽媽,充滿活力和熱情,做什麼事都很認真。我們在念碩 士課程時,她就自願當班代,替大家服務。我以前準備考試,也和她一起準備考古題,互相對答案。現在則是和她家住得很近,走路不用十分鐘就到了。她知道我們可以留在英國,她開心的直說要帶我們認識當地社區和朋友。有這麼一位好朋友當鄰居,可真感謝老天貼心的安排。

明年過年,我們應該會回台灣過了。為什麼?因為實在是太想念台灣的家人,還有那令人懷念的過年氣氛和圍爐了!


更多閱讀建議:
初次來訪,請看 關於五色鳥和我的旅英札記
熱門文章,請看 全站和每季人氣 Top 10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of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